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ABO)99

99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99

“喝酒可以,”朱一龙说,“我请客,你喝酒。”

他听着张海彬在电话里大笑,也倒在转椅靠背上笑了一下。

这次成功地端掉罗氏集团,少不了仗义的张海彬在明面上鼎力相助。

现在罗家只剩下一个没成器的小少爷,只能东躲西藏过日子,翻不出什么风浪了。

 

“你定地方,我一定给你空出时间。”朱一龙说。

 

“那……”张海彬在电话里略一思索,“去雪船吧,他们家领班不错。”

朱一龙用鼻子发出一声嗤笑,“这可不算我请的客。”

 

“你这说的哪里话,”张海彬叫他怼了一句,声音里反而还显得更加开心,“我要是惦记他,还能拉上你?要不人家可不得看上你了?”

 

朱一龙转了下椅子,百无聊赖地玩着手里的笔,“我有什么可看得上的?”

 

“噢哟。”张海彬夸张地一阵咋舌,“那你要问问他们的抑制剂怎么一到你的面前就要失灵。”

 

“只好让他们失望了。”朱一龙叹了一口气,直接地说,“我不是那个能帮他们的人。”

 

“像你这种别人给你端杯水都要说声谢谢的人,人家可机灵着呢,知道在谁身边日子好过。”

张海彬姿态轻松,满不在乎地打趣道,“再说了,人家又不瞎,谁愿意被个头发都没几根老变态操?”

 

朱一龙没太在意他的用词,接着他的话头半是调侃地说,“就让你这个头发多的青年变态拣着漏了。”

 

“那是,圈里谁不知道我出手爽快。”张海彬半真半假夸耀了自己一句,又换了一种老大哥式的语气传授自己的宝贵经验,“说真的一龙,我跟你说,捡漏这事不值当。为什么?全是些脑袋拎不清的小朋友,就知道四处乱撞。”

 

“选还是要选主动的、研究好了再来找你的,你知道吧?”张海彬说,“这样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会事后又跑来跟你扯皮,烦都烦死了。”

 

“反正在我听起来,就像是没事给自己找事。”

朱一龙把手里的笔插回笔筒里,手指虚虚地按在太阳穴上,“公司那么多员工我还养不过来,脑袋疼。”

 

“就是这样才更该放松一下嘛。”张海彬说,”我看你这个操心的命,就是和朱总一个样。”

 

他说的朱总,自然是已故的前任总裁。

从儿时起,朱一龙的身边就一直围绕着这句话。母亲去世后,这样说的人比起以前反而更多了。

 

他已经可以随意对其一笑置之了。

说这句话的人,又有几个人是真的了解他的母亲,了解他的呢。

 

*

 

“朱总,您提过的那个救过您的学生……叫白宇的。”

唐琪从文件夹里抽出一叠夹着照片的资料,把文件调转到方便对方阅读的角度从办公桌上推过去,“确认了,人是在中戏。”

 

朱一龙拿起照片翻看。

照片里的男生虽然蓄起了胡子,但相比起记忆中身着高中校服的样子也并没有老成多少。

 

“白色的白、宇宙的宇,大二。”

唐琪适时地开口介绍起他的基本情况,“成绩普通,人缘倒是不错。我找机会看了一场他们活动排演,上了台还挺有灵气的。”

 

见老板只是翻看手里的资料没有表态,唐琪斟酌地揣测着老板的心思,试探地问,“我看这孩子还是有潜力的,要不要找个机会签下来?”

 

朱一龙从资料上抬起头,对着唐琪的脸出了一会儿神。

直到感觉她的样子有点不安,便又重新低下头去看文档,说道,“如果他对公司有兴趣,签下来也行。他本人要想好,别进来了又后悔。”

 

“这您放心,我有分寸。”唐琪忙说。

 

她是看着这个老板这几年一点点过来的。

像他这样的人,既然答应签下这个校门都没出过的学生,就是明摆着要照顾他了。

 

唐琪别了别耳鬓的长发,干脆又说,“到时候我亲自带他,终归是对您有恩,肯定不会叫他吃亏。”

 

果然,朱总也没有推辞。

 

“好。那就有劳琪姐费心了。”

朱一龙合上文件夹,把照片夹回原位递回去,补充地交代道,“对他倒不必提救人的事,找个说得过去的理由即可。”

 

“知道,我明白您的意思。”

唐琪接过文件,很快地表示了解,“本来已经属于破格了,他要是再带着那种心理预期,到时候什么优待都会被他当成理所当然的。”

 

唐琪这话说得也不能算错,朱一龙没有反驳。

“你一向办事牢靠,你定夺吧。”他说。

 

*

 

白宇签进公司之后好几个月,他们才远远见过一面。

 

海水淋透的模样到底和平时差别很大,年轻人和他料想的一样对他没有印象,朱一龙更乐得轻松。

听唐琪汇报完季度方案,他看到唐琪手里还抱着一个本子。

 

唐琪注意到他的视线,翻了翻手中的本子,状态比起刚才汇报工作的时候随意了不少,“《雨中漫步》这个男二……我想还挺适合白宇的,他完全可以本色出演。您看呢?”

 

唐琪带的人有什么工作安排,按理说是完全用不着朱一龙来过问的。

但她对白宇却明显十分谨慎。

 

也可以理解,毕竟自己都说了白宇救过自己。

 

朱一龙本来也不想再插手这些小事,但还是在思忖片刻后说道,“他还没出校园,第一部戏很重要。”

“一上来就是本色出演,”他说,“也好,也不好。”

 

他的话说到这里,唐琪就立刻领悟了他的意思,顺着他的话附和道,“也对。郑导能力出众,但带新人方面就不是他的长项了。”

 

“嗯。”朱一龙有些无奈地歪了一下头,“既然给人签来了,只好负起责任了。”

 

虽然唐琪恰到好处地掩饰了自己的表情,但朱一龙还是看出他对自己的态度十分惊诧。

估计这位经验丰富的经纪人此时肯定在肚子里腹诽这个中戏在读学生到底对自己有什么大不了的恩情了吧。

 

他在心底暗自好笑,听到十分擅长随机应变的唐琪说道,“那拍戏的事先不急,等遇到合适的再说。”

 

这确实是朱一龙的意思。

他点点头,回忆地用手点了点桌面,“聂炜很爱用新人,也很会亲自教。他那里……不是有个《邀月》的本子吗,你清楚,咱们自己的。你研究研究,有没有适合他的。”

 

“好呀,我先看一看。”唐琪说,“这个组大,开拍起码还要小半年呢。”

 

“慢慢来。”朱一龙说,“说不定……将来有一天他就会大放异彩。”

 

“唉?您也看过他的表演吗?”

 

“没有。”

朱一龙摇了摇头,说了一句令唐琪不明所以的话。

 

“大概那只是夕阳的倒影吧。”



评论(29)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