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 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ABO)75

75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转过年来,白宇在进组之前按惯例和朱总一起去了医院。

 

“怎么样?抑制剂减到60%感觉有什么变化吗?”

谢医生面对着电脑屏幕上的数据问他们。

 

见没有人回答,他的目光从数据上移开,挨个打量房间里的两个人,像一个点名学生回答问题的老师那样指道,“白宇,你先说。”

 

“……不太好说。”白宇只得有些犹豫地回答,“好像不像刚减到80%那次那么明显吧。……可能有了之前的事情,我也比较小心,就是……精神比较紧张。”

 

谢医生点点头,敲着键盘继续询问,“那对他信息素的感知呢?有变强吗?”

 

“……我不知道。”白宇说,“……我一直闻到他的信息素,即便他不在家。”

“这算吗?”

 

“……我们偶尔也会见到这种表现。”谢医生停下打字的手看了他一眼,“那你感觉到他有什么变化吗?比如对你的反应?”

 

脑海里的回忆鲜明而清晰,但白宇张了张嘴,却不知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谢医生等了他一会儿,说道,“没事,没有可以不用说。”

这样说完,他就向朱总的方向扬了扬下巴,“那你呢,你怎么说?”

 

“我想,是有影响的。”仿佛正在思考什么,朱总似乎迟了一下才听到谢医生的问题。,

“……我能更明显地感觉到他的信息素。不论是气味、还是其中的支配感。”

 

白宇一直专心盯着谢医生的手,这时仿佛忽然被一根极细的针扎了一下,让他忍不住想扭头去看他身边人的表情。

但他只是把视线停在那个人光亮的皮鞋尖上,听着谢医生追问他,“那你有因为他的信息素感觉到其他不适吗?比如短暂无法支配身体?腺体刺痛?发麻?发热?”

 

朱一龙先是摇头,然后补充道,“刺痛和发热有时会有——但我认为不一定和他抑制剂的浓度有关系。”

 

谢医生看了看他,“确实,引起Omega腺体反应的可能性有很多。”

他把注意力转回屏幕,“——这么说,你觉得白宇继续使用这个剂量的抑制剂是能够有效控制自己的,对吧?”

 

表情有点微妙地偏了偏头,朱总说,“……可以这么说吧。我觉得他大体上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谢医生把这句话也记录在电脑里,“好!那我们来总结一下。”

 

他把电脑屏幕往两个人的方向一转,“你们刚才说的其实和数据的对应性很强——”

 

“朱一龙的感觉比较明显,就先说他吧——他这个属于Alpha信息素浓度升高的自然现象,总的来看他对这样的情况适应良好,特别是没有发生无法自主行动的应激反应,是现阶段非常可喜的消息。”

 

“嗯……再说白宇,他的感觉看起来不太明显——不过这也是个好现象。”

 

白宇这时明白过来,“是因为他的阻隔剂比以前更能发挥作用吗?”

 

“对。这代表他的信息素在趋于稳定——虽然Alpha信息素的浓度升高了,但他信息素的涨幅却没有超过规模之外。”

“——看这里,”谢医生指向一条数据记录,“我们可以看出他的信息素大部分都是能够被阻隔剂有效阻断的。”

“再看这里——最近他超出阻断限制的部分甚至比起上一阶段还略有降低。——所以你对他信息素的感知才会和上一阶段差不多。”

 

白宇知道谢医生指的医学上的意思,所以只是点点头没有作声,继续听谢泽说话。

 

“过完年马上就是春天了,到时候咱们这个治疗计划就一年了。”

他的语气放缓了一点,咧开嘴笑了笑,“看到目前的成效,我觉得我们也可以对结果乐观一点了——至少我们知道信息素水平是可以被控制住、而且有效降低的。”

 

谢医生轻松的声音落在房间内,回应他的只有窗外卷着雪花的风声。

他在两个没什么表情的人脸上看来看去,“不要告诉我你们又吵架了。”

 

“什么又……真的是,就没有吵架过。”见朱总没有说话的意思,白宇开口了,“没有……我就是觉得……很开心。非常开心。”

 

“我就是想问问,”他说,“如果——如果顺利的话,按照这个进度大概还需要多久可以痊愈?”

 

“唔——这个可很难说,虽然说步入正轨后一般会越来越顺利,但是你看,”谢医生给他指了指朱总信息素的数据,“目前他的信息素只能说在稳定中观察到了极小幅度的降低,要想真正回归正常水平——特别是要想达到可以接受手术或者清标的程度,可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那很长的时间……是指多久?”

 

“按比较顺利的情况看怎么也需要一两年吧……这个可得多一点耐心,着急不来的。”

 

“是吗。”

如果不是谢医生这次提到,白宇都没有注意到距离那次办公室的谈话竟然已经快要一年了。

明明在他的印象里,那还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样。

 

“我知道了。”他说。

 

*

 

“她那么有才华!你也看到了,我置顶的那个视频大家有多喜欢——”凌息把显示着自己主页的手机推到身旁人的面前,“——这就是她写的曲子啊!”

 

“别做梦了。大家只会默认Alpha的神秘朋友也是Alpha,”说话的是与凌息一起长大的Omega表哥,“如果你的粉丝知道她是Omega的话,只会认为你是被她迷惑了才会把一个Omega的作品放在置顶。”

 

“……我承认是会有这样的人,但还有很多人——他们都是真心喜欢音乐的。” 凌息说。

 

“他们的声音能有多大?比‘Omega滚回家’的声音大吗?”

 

凌息本想反驳什么,但他只是不甘心地咬紧牙,一言不发地跌坐回椅子里。

 

-CUT!

 

听到cut的信号白宇马上站起来,走到人多的地方等待摄像调整机位。

 

饰演表哥的演员白宇是第一次合作,虽然在戏中比凌息年长,现实中却比白宇年轻两岁。

 

没想到自从通过了他的好友申请,白宇已经多次收到他没有主题的闲聊,以及收工后一起吃晚饭的邀请。

 

“看你躲他躲得很辛苦啊。”琪姐递给白宇一瓶矿泉水,“你没和他说你有男朋友了吗?”

白宇接过水喝了一口,“……他听说过我和樊宵,以为我们没分手。不过他不在乎。”

 

“看不出来啊。”琪姐闻言有点惊讶地又去端详那个相貌不算出挑的演员,“现在的Omega真是越来越离谱了。”

 

白宇卷着手里的剧本,也看了他一眼。

“也许是吧。但很多Alpha一直都是这么离谱的。”

 

“哎呀,”唐琪侧目看向白宇,“怎么突然这么说?”

白宇只是摇头,没有说话。

 

“是这个本子让你感慨了?”琪姐拍了拍他的肩膀,“记得你说,你是有特别的理由,才想要接这部戏的吧?”

 

“嗯。”

白宇沉默片刻,说道,“我小时候,一直毫不怀疑自己一定可以分化成A的。”

 

“哈哈,琪姐你也是吗?”他短暂地低头笑笑,继续说道,“直到有一个人问我——他说,‘是确定会分化成A,还是害怕分化成O?’”

 

“那时我还是一个高中生,每天忧虑的头等大事就是不及格的卷子怎么带回家给我爸签字。”

他停了一下,眼前浮现出散落着空座位的昏暗教室,“但我班里许多已经分化的Omega已经因为怀孕而退学或者休学了。”

 

“当时我没能回答那个问题。”白宇说,“……现在回头想想,大概在那时的我心里,已经隐约感觉到那种恐惧了吧。”

 

“要是换个人来拍,这个本子肯定会给拍成个传奇故事什么的。”

他看向繁忙的片场,“但赵导不一样。”

 

“他会让人觉得这些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他说。


评论(51)

热度(3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