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 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ABO)77

77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不敢相信,我竟然又出现了!


---------------------------------



第二天早上被自己奇怪的睡姿麻醒,白宇理所当然地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每次看到那几条聊天记录,他都很想它们撤回来当成没发过。

结束一天的拍摄后,他终于死心了。

 

手机被他随手扔在电视柜上,白宇抖了抖手里的烟灰,面朝不远处的工地戴上框架眼镜在窗台摊开剧本默背明天的戏。

正默到“她的Alpha在哪?我要找他”,考虑着凌息讲这句话时最适合表现的情绪,他房间的门铃响了。

 

和琪姐连按好几次的风格不同,门铃只简洁明了地响了一下。

想到被人跟踪的前例,白宇警惕地先凑近猫眼看了看。

 

他几乎是马上就打开门,侧身给来人让出了位置。

探出头再三检查过走廊里没有其他人,他立刻把门关好,对眼前这个扣着鸭舌帽、身穿牛仔夹克的人压低声音说,“你……你怎么来了?”

 

“我开车来的。”朱总把帽子摘在手里,顺手别了一下滑下来挡住眼睛的长发,“想办法问到了你的房间号。”

 

白宇都不知道是应该更震惊他突然到访的行动,还是更震惊他这种明目张胆曲解问题的回答。

 

“你要是想知道房间号,问我不就好了。”

他嘀咕似的说完,忍不住笑了一下,仔细去看用心乔装过的朱总。

 

他印象里朱总好像根本没有这个风格的衣服,肯定是为了不想被认识的人认出来才这么穿的。

 

利落的牛仔外套把朱总衬得精神又飒爽,他珍惜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刚站在近前新鲜了一阵,还没新鲜够,脑子里蓦地跳出一个闪念。

 

虽然朱总看起来十分从容,白宇还是有点紧张起来。

 

他挂着没来得及完全隐去的笑意,小心地穿过他颈侧的头发确认他的腺体。

“……应该没有要发情吧?离上次刚过了十四天——”

 

感觉对方下意识地躲了一下,白宇忽然反应过来缩回手。

他自己白天拍戏打得抑制剂都快失效了,如果朱总快要发情了他不可能没有感觉。

 

用发烫的手指扶了一下眼镜,白宇低了一下头,把自己的表情调整到理想的样子。

“……你来影视城这边见客户的吗?”

 

他不放心地往门的方向又看了看,“你来我这,被拍到会很麻烦的。”

 

“放心,不会影响到你。”朱总说,“这家酒店是我家的。”

 

“噢。”

白宇呆呆地答应了一声,难怪他之前觉得这家酒店的名字有点眼熟。

 

其实他更怕被拍到影响到朱总,但又感觉专门解释这个似乎太矫情了。

“那你……那你别站在这里啊。”他快步走到房间中央按亮顶灯,朝提前被客房服务清洁过的大床比划了一下,“坐,随便坐。”

 

朱总顺着他的话往里走,白宇又赶紧过去把自己扔在沙发上的外套抓在手里。

 

“对,这有沙发,还是坐这吧。”

他一面说,一面趁朱总背对窗户坐下的机会把盛满烟头的烟灰缸推到窗帘后面。

 

白宇挂好外套,面对朱总在床上坐下,看到他把帽子放在茶几上。

他愣了愣,不太确定他自己是不是好像有一顶一模一样的。

 

朱总显然注意到他的目光,“从衣柜里借了你的衣服穿,这样安全一点。”

 

白宇又噢了一声,迟钝地注意到他穿的牛仔夹绒外套也是自己的。

 

他这时心脏砰砰地跳,连脖子都是僵的。

 

“我看到你昨天的戏了。”朱总说。

 

白宇看着他。

外面工地的声音在这个瞬间完全消失了。

 

他抿了抿嘴唇,怔怔地不知道要说什么。

“……开车过来要三个来小时呢。”他终于移开眼神,在心跳的鼓动中说,“我……我只是不小心碰到了。”

 

“是真的!我……”

再次和朱总对上眼睛的那刻,白宇从他的眼睛里看到自己的倒影。

以及自己的语言到底有多苍白。

 

于是,他吞下本来的话闭上嘴。

出神地看了一会儿鸭舌帽上的字母,他开口道,“我们吃个饭吧。”

 

白宇从床上站起来,“我知道附近有家很好吃的火锅,我来开车。”

 

影视城周边虽然什么吃的都有,但却是货真价实的美食荒漠,差不多的店怎么也要开车小半个小时。

“吃饭可以,”朱总也从沙发上站起来,“但你明天还有早戏,要是想出去,就去隔街随便吃些吧。”

 

“我换个衣服,”白宇已经扔掉抑制剂的针管,从衣橱里拿出厚衣长裤,“很快。”

他边说边换,很快就拽了拽身上的卫衣,给自己披上刚刚丢在床上的外套。

 

“很近,”他把车钥匙握在手里,对站在原地没动的朱总又说了一遍,“我来开车。”

 

朱总没有说话,只是俯身拾起茶几上的鸭舌帽戴回头上。

白宇的嘴唇抖了一下,转身打开了房门。

 


*

 

 

 

看到朱总从辣锅里夹起一片麻辣牛肉,白宇在缭绕的烟雾里端着可乐喝,眼角带上了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弧度。

 

朱总把牛肉蘸在他的醋碟里,看了他一眼,“吃点东西吧,不要总是喝汽水。”

 

“噢。”

白宇放下杯子,伸筷子去辣锅里夹出一片蘑菇。

 

这家“附近”的火锅虽然要开车半个小时以上,但确实不负期待,锅底相当正宗,就是因为位置偏远的关系,知道的人并不多,眼下八九点的时段只稀稀拉拉地坐了几桌人。

他们坐在靠墙的角落里,丝毫没有人注意到店里正坐着一个家喻户晓的演员。

 

浸过红汤的蘑菇一咬下去就爆出香辣的汤汁,白宇嚼着嘴里的食物,差点被烫出眼泪来。

 

他把蘑菇囫囵咽下去,从辣锅夹起一片朱总刚下进去的毛肚。

 

“……真不敢相信,”也许是因为空气中某种久违的气氛,他蘸了蘸碗里橙红的香油,有些突兀地说,“我当时怎么会那么想你,对你说那些话。”

 

他看到朱总放下刚蘸过料的毛肚看着他,顿时觉得自己干嘛要和他提这个话题。

可他不可能再收回已经出口的话,只好继续开口,“上次的事情以后,我反复在想……”

 

“……自从和你有过接触——不,自从六年前,你一个人从房间离开,你就一直对我很好……那么好。”

“一直是你安慰我、照顾我的情绪。……我却没做过什么让你高兴的事情,不仅如此,反而——”

 

白宇说到这里,忽然偏过头说不下去了。

 

朱总彻底放下筷子。

隔着蒸腾的热气,他的表情有点看不真切。

 

“你还想着这件事呢。”他说。

 

火锅咕嘟咕嘟的冒泡声在略显嘈杂的大堂里格外明显。

朱总侧身转动桌边的旋钮把火调小,等到沸腾的锅底逐渐平静,他坐回原位与白宇对视,“根据你当时获得的信息,你的想法都是合理的。我记得我说过,我可以理解。”

 

“……我知道,你会——努力不去怪我。”

失去了蒸汽的遮挡,白宇无可逃避的直视着朱总的眼睛, “但是……我也知道,那次你……你是真的伤心了。”

 

所以他才不想见他、不想与他发生多余的对话。

他都不敢想象,如果易地而处,他会是什么心情。

 

而朱总竟然因为他的一点小情绪,就亲自驱车赶来了。

 

“……我说这些,并不是希望你原谅我。”

在桌子下面,他攥紧了拳头给自己鼓劲,“我只是想和你说,不要再觉得你耽误了我的时间,或者是给我增加麻烦了。”

 

“我也……我也比什么都希望你的病好起来。”

 

“到那时候,”白宇的喉咙哽了一下,“……我们再一起吃火锅吧。”



----------

发现一点小虫有可能有歧义,稍微编辑了一下。

评论(64)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