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 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ABO)82

82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Omega的顾虑总是比较多嘛,”琪姐用吸管捣了几下奶茶杯里喝剩下的珍珠,用一种过来人的语气说,“发情期前后来这种Alpha密集的地方满危险的呀,至少说明他还是很看重你的。”

 

白宇看了看她手里的奶茶,又继续撕手上的倒刺,“他本来工作上也要接触很多Alpha。”

 

“哦对,他是开公司的。”琪姐戳珍珠的手停了停,“那公司事情那么杂,还抽时间过来也很不容易了,是为了给你节省假期吧?”

 

白宇压抑着难言的烦躁点了下头,“这个我知道。”

 

琪姐拍拍他的肩膀,热情地鼓励道,“有问题就多主动和人家聊聊,有时候Omega心里在想什么咱们根本就猜不着,不聊真不知道。”

 

手上的倒刺终于被他扯下来了,白宇这时终于抬头笑了一下,“他已经和我讲过许多他的事情了。”

 

“哦,”白宇的笑容反而让琪姐明朗的语气里掺杂了几分迷惑,“那不是很好吗?”

 

“是啊。……是挺好的。”白宇说。

 

即使是在一起朝夕相处了很多年,琪姐有时还是会看不懂白宇的表情。

 

她没有再说什么。

眯起眼睛瞄准了一下旁边垃圾桶,她把手里的奶茶纸杯投进去,借口自己有电话要打,把这顶屋檐遮下的阴影留给他一个人。

 

*

为了更好地保持凌息的人物状态,白宇在这个组本来就常常一个人呆着。

 

中间有次在朱总家见到李管家,他还说白宇看起来像变了个人。

白宇自己倒没有感觉,只是开玩笑地问他,“是不是变年轻了?”

 

从杨特助那里他可以拿得到朱总的日程表,知道他平时有多少件事情要处理。

协调好演员的生理周期是剧组最基本的一项工作之一,他虽然请假次数略微多一点,要赶回龙城几次还是来得及的。

 

不过他这次回来休假,却没有见到李管家。

 

“李叔不在么?”

白宇握着钥匙在玄关换鞋,探头看到在厨房倒水的朱一龙。

“啊。”朱总向他看了看,伸手从杯架上多拿了一个杯子下来,“阳阳邀请他们夫妇去他那里玩,我就给他放了假。”

 

朱总似乎也才刚到家不久,虽然大衣脱下来了,但身上还穿着笔挺的西装。

“阳阳?”白宇趿拉着拖鞋把外套挂好,走到料理台的对面接过朱总刚倒好的水,低低咕哝了一句谢谢。

 

朱总点点头,“他们的独生子,马上快要毕业了。”

 

“哦,那是挺难得的,还能一起参加毕业典礼。”这么一想,很多Beta的生育年龄都比较晚,李叔的年纪有个上大学的儿子并不奇怪。

白宇理解过来,抿了一口杯子里的水,水面上飘着的蜜渍柠檬片撞上了他的嘴唇。

 

“白宇,我也有些事想和你商量。”朱一龙把手里的玻璃杯往旁边餐桌的方向举了举,“要不我们先坐一下。”

 

“哦,好。”

白宇顺手替朱总拉开椅子,自己坐在旁边等着他开口。

 

朱一龙在餐桌上放下水杯,罕见地略带斟酌地对他说,“我父亲……他想见你一面。”

 

“见、见我?”白宇极力不想显出吓了一跳的样子,但话说出口的时候舌头还是秃噜了一下。

 

“是挺突然的。”朱总剔透的眼珠稍稍错了错,在公司时他感到为难时偶尔就会这样,“但我父亲最近对我有些过度担心……”

 

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他好像既害怕我编出一个Alpha来骗他、又害怕我找的Alpha趁我不备把我标记了,以后就能以此控制我了。”

 

“标记的事……”白宇像在躲避什么似的看着杯子里的柠檬片,“你连你的父亲都没说么?”

 

“嗯。”朱总简短地说,“他已经够担心我的了。”

 

“我明白了。”犹豫片刻,白宇没有再提什么别的问题,抬眼重新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答应道,“我都行,老人家定时间就行。他肯定很着急的,其实这两天就正好可以啊。”

 

朱总也望着他的眼睛和他对视。

“好。”他说,“我会问他定个时间。”

 

“嗯。”

白宇的余光瞄着朱总的手指,万千思绪在他的脑海里飞掠而过,也喝不出杯子里水到底是什么味道。

 

“我知道,”朱总重新开口说道,“你的假期都是好不容易挤出来的。所以本来是想等《弦外之音》杀青后再和你提这件事的。不过——”

 

“我明白。”不等他说完,白宇就抢在了他的前面,“……你父亲肯定很着急的。”

他重复着刚才说过的话,音量渐渐有些降低了,“……你既然向我开口,一定……一定是他真的很着急。”

 

“……是父母都会担心的。” 感觉自己说了很长的一串却好像什么也没说,他又紧跟着加了几句,“我其实特别能理解你父亲。……这么说很奇怪吧,但是……我,真挺理解他的。”

 

“唉呀,”白宇有些慌张地低了一下头,“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说什么了,哈哈。就是……如果见到我能让你父亲放心一点就好了。虽然我——我对这个也没什么信心。我——”

 

“对于这个,我倒是很有信心。”朱总偏头露出了一点笑容,“我想,他见过你一定会放心很多。”

 

白宇看着他出人意料的微笑,过了好几秒才想起说话,“……你也……对我太乐观了吧。”

 

“我应该不算是一个特别乐观的人吧。”

朱总只是这样说。

 

白宇不知道接什么话,只好压抑着心跳的声音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柠檬水。

 

“其实,我父亲之所以这么担心,不仅是因为这种腺体疾病对Omega来说很危险。”

朱总垂眸看着白宇低头喝水的发顶,“主要还是因为我母亲当年就是因为这个去世的。”

 

虽然大脑精确地捕捉到了所有关键词,但是白宇却一时没能理解他的意思。

他匆忙咽下嗓子里的水,踌躇着不知该从何问起。

 

大概是白宇脸上的表情已经替他提了问,朱总主动解释道,“虽然是很少有人知道的事,但我想既然要为了家事麻烦你,这件事也应该让你知道。”

 

情不自禁地在椅子上坐直了,白宇听见朱总提到一个他曾经苦苦思索很久的问题。

“你大概好奇过为什么我分化的时候才13岁,就要伪装成Alpha吧?”他说,“毕竟对于那个年龄,Omega所受的限制还不像成年后那么……”

像是考虑了一下措辞,他续道,“——紧迫?”

 

不知为什么,白宇对此有点莫名的羞愧。他抠着裤子上的刺绣花纹,低声承认道,“……我是想过。”

 

朱一龙凝视着白宇动摇的眼睛,眼角浮现出一丝与话题无关的笑意,“理由其实很简单,我的母亲其实也是Omega。”

 

相比于震惊地吸了一口气的白宇,他的样子却相当平静。

“你也知道,青春期的时候我实际分化成了Omega,但是对户籍上是Alpha和Beta的夫妻来说,这是不可能的。”

“所以,大体上我的分化记录之所以登记成Alpha,是为了配合父母的性别。”

 

他停了一下,接着说,“既然要改,改成Alpha当然比Beta好处更多,我母亲当时也支持我这样做。”

 

“不过,这不太符合现行规定。”朱一龙用不太在意的语气补充道,“好在我幸运一点,父亲虽然是Beta,但他家族的关系这方面还是能得到一些小方便的。”

 

“……你们又没有做错。”

 白宇一直知道前任总裁身体不太好。但他此时再想到照片上前任总裁即使微笑着、也依然魄力十足的样子,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难受。

 “……是这个社会对你们太不公平了。”

 

“……是啊。”朱总慢慢地说,“我母亲可以说是被抑制剂一点点杀死的。”


评论(29)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