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ABO)101

101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突然诈尸一下!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101

 

“行啊,我现在就有时间。”朱一龙毫不避讳地在杨特助面前拆开一管抑制剂的包装,“你就和琪姐说,等她忙完随时上来见我。”

 

杨特助点点头,看到朱一龙注射完药物随手把手里的针筒丢进抽屉,不动声色地伸长脖子往抽屉里望了一眼。

 

朱一龙推上抽屉,刚好看到她紧抓着怀里的文件夹欲言又止的样子。 

 

他抬起手指,温和地挡回了她准备要说的话,“我上周刚和谢泽见过面,别担心。”

 

看到杨特助还是蹙着眉头,他便做了个放松的表情,安慰地对她笑了一下,“好了,我心里有数,你先去回复琪姐吧。”

 

“……我知道了。”

杨特助说是知道了,却没有马上动身。

 

她杵在原地,依然抱着怀里的文件夹,忽然下定决心似的开口说,“老板,您今天这已经是第五支了。”

 

“……要不我帮您把今天其他的会面都取消吧?”

她从没有对自己的上司提出过这么指手画脚的意见,都不敢和老板的对视了,“这样,五支坚持到晚上不成问题。……您觉得好吗?”

 

抑制剂的用量骗不了人。

逼得一向进退得体的助理讲出这样一番话来。

 

看到杨特助一副准备挨骂的表情,朱一龙站起来,轻松地用半玩笑的语气问道,“我就这么不让你放心么?”

 

见杨特助低下头没有接话,朱一龙绕到她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抽屉里的针管还要你帮忙处理呢。你要是看那么严,是要我以后都自己想办法吗?”

 

杨特助虽然年纪不大,人却十分有悟性。

看到她不甘心地捏着文件夹又说不出话的样子,朱一龙就知道她听明白了他的意思。

 

“当、当然不是啦老板。”

杨特助舌头打了个结,仿佛急着逃命似的侧身指了指门,“那——我,我就先出去了,琪姐有了回复我马上给您反馈。”

 

出门的时候,性格稳重的杨特助在险些被自己的高跟鞋绊了一下。朱一龙看着她把门掩上,直到她鞋子的声音远去,才从桌子上拿起亮起屏幕的手机。

 

在大海画面的锁屏背景上面,最新弹出来的消息李晨飞刚刚发给他的回复。

🌞:这个《雪盲》是你们最近最重要的片子吧?  

🌞:小说是我的口味,可惜这段时间真排不开了

 

这个太阳图标的昵称李晨飞用了很久,朱一龙一直没有给他修改备注。

 

提出请李晨飞做《雪盲》的配乐是原作小说作者兼编剧的主意,若是阳阳不提,朱一龙原本并不知情。

但阳阳似乎以为是他的意思,或者——希望是他的意思。

 

他其实知道阳阳想听什么话,但还是没有开口争取,打字写道:“少了你有点遗憾,不过以后总有机会。”

 

果然,李晨飞没有马上回复。

过了一小会儿,手机才再次传来震动。

🌞:欠你一次,下次提前给你空出时间

 

朱一龙坐回椅子上,握着手机想了想,简单地回了一句“好”。

 

估计李晨飞不会再说什么,他向上滑动页面,点开李晨飞之前给他发来的电影开机海报,视线停在了领衔主演那栏熟悉的名字上。

 

记得他最初向周晋导演推荐白宇的时候,导演还是对这个提议略有疑虑的——毕竟陆铭这个角色可是这部电影灵魂般的象征。

 

不过想来他的信誉额度还是挺充足的,周晋爽快地答应见一面再说。

“就让我见识见识能劳驾你开口的小子是何方神圣。”他说。

 

为了创作的自由度和新鲜感,周晋常常喜欢启用白纸般的新人。

想来见面的结果不错,没过多久他便从周导那里收到了回复,“就他了。还得是听你的。”

 

朱一龙放下手机,躺在办公转椅的靠背上隔着落地窗望向马路上遥远的车流。

今天的能见度不太好,缤纷的车灯仿佛是在迷蒙的云雾之中穿梭不息的霓虹。

 

 

***

 

 

2015年新年伊始,朱一龙仔细听完了唐琪汇报的下一步规划,首肯道,“没有问题。”

 

他看看唐琪,明白她这次专程来办公室见他恐怕还有别的事,“怎么?有需要支持的尽管说。”

 

“嗳,不是。”

唐琪收起手里的报表,略显踌躇地说,“是白宇的事……我觉得应该让您知道一下。”

 

“噢。”朱一龙点点头。

《邀月》首播后,目前还在各大卫视轮播。要是值得唐琪特意在他面前提起的,他首先想到的就是《邀月》剧组闹出的那个事故。

 

根据他当时获得的消息,组内曾有一名Omega群演的抑制剂出了问题。

深夜剧组收工后,一名工作人员正要把他拖进道具间的时候白宇刚好路过。

他警惕地发现事有蹊跷,多亏他的及时阻拦,所幸最终没有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

 

这样的事件传出去对剧组或者当世人都影响很不好,至今并没有见报,知情的人也很有限。

 

但事情毕竟已经过去一年多了,朱一龙端详着唐琪的表情随口问道,“是关于《邀月》的宣传方面有什么新的想法?”

 

唐琪的样子明显有点出乎意料,神情复杂地做了个介于点头和摇头之间的表情,“……最近也是有这方面的考虑,是当时组里的那件事,您听说过吧?”

 

“唔,”朱一龙微微扬眉,看出琪姐本来想提的话题似乎不是这个,但还是顺着她的问题答道,“略有耳闻。”

 

“当时的事情虽然没有传播开来,但《邀月》收视率上来之后许多记者还是得到了消息,我这里也收到很多联络。”

讲起工作上的事,唐琪恢复了职业的风范,调理清晰地说明道,“我想这件事从抑制剂失效而起,也算是意外事故。”

“现在剧播得这么好,大众又正对白宇印象很好,只要不泄露当事人的信息,宣传一下对他还是大有加分的。”

 

从她的语气里听出这件事已有定论,朱一龙便不想参与意见,与她确认道,“最后决定还是不提了?”

 

“是啊朱总,白宇坚决反对。”

看到朱总轻易猜出结果,唐琪露出一个有点没办法的笑容,“最开始,他说对当事人影响不好,所以我又和他分析过保密措施的具体方案,可他还是说不想因为这种事出名。”

“嗳,他这个想法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就按他意思,算了就算了。” 

 

看出唐琪并不是完全认同白宇的看法,只是觉得事情不大,没必要坚持。

 

“你们的考虑是有道理的,”朱一龙略带宽慰地说了一句,“路还很长,名气也不见得都是好事。”

说完他抬了抬眼睛,示意唐琪继续她真正要讲的事。

 

“朱总……”唐琪点点头,正了正表情才说,“是另外还有件事,我不确定是不是也该按照他的意思。”

这一会儿,她又显出刚才那副不太干脆的样子,“……据我观察,他最近应该是谈恋爱了,对方是他的同学。”

 

见朱一龙没有发表看法,她只好又接着说,“我一开始就对他讲明过,要是谈恋爱,最好让我知道——才好防范风险。”

“虽然……他目前还没有正式跟我摊牌,但似乎也没有想完全瞒着我。说实话,在我看来还挺明显的。”

 

她说完,像是等待朱一龙开口一样停了下来。

 

不需要唐琪明说,朱一龙就已经看懂了她真正的顾虑——这种不值一提的小事根本用不着特意向他汇报,除非是唐琪认为自己对白宇或许还有着其他的企图。

 

这类大家心知肚明的“潜规则”是圈子里的家常便饭,他每次故意提及白宇救过自己,也是不想太多人把他们的关系联想到那种层面。

 

可是别人相对还好说,但唐琪亲自经手白宇的工作,电影《雪盲》定下主演的过程她也十分清楚,她这样精明的人,产生类似的猜测也几乎是难免的。

 

“……公司并没有限制艺人恋爱的规定,参照惯例处理即可。”

抬出公司的话,朱一龙相信唐琪就能明白他没有什么个人层面的意思了。

 

果然,一听到他这样说,唐琪明显放松了不少,嘴角也挂上了爽朗的微笑,“那我明白了,朱总!”

 

感觉到眼前的经纪人真心地在为白宇的处境操心,朱一龙不禁也露出了一丝笑容。

 

“大学生嘛,”他说,“正是享受青春的时候。”

 

“朱总,我向您保证,”得到朱总的表态,唐琪也马上替白宇表了个决心。

“《雪盲》这么好的机会,他肯定会好好把握、加倍努力的!”



评论(55)

热度(2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