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ABO)102

102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02

 

《雪盲》是个由颇具影响力的畅销悬疑小说改编的大作,又是周晋执导、简图出品的豪华班底,在开拍之前,就吸引了足足的关注。

第一次出演电影就担纲戏份吃重的男主角,拍摄期间刚刚被观众熟悉的白宇一度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不过朱一龙并不担心。

早在《雪盲》小说初版面世的时候,他就买来阅读过。

正是因为觉得白宇适合这个角色,他当时才会向周晋提议推荐。

 

小说讲述的是大学三年级的男主角陆铭与几个同学去山中滑雪之行中,意外目睹自己暗恋的好友坠崖身故,孤身一人追查死亡真相的故事。

 

在搜集证据、追查真相的过程中,他身边的同学、雪场的工作人员、与案件相关的警察、法医,每一个人都看起来天衣无缝,所有的线索都指向这是一场意外事故。

 

只有陆铭坚持认为那个时间点好友是不会一个人上到雪道背面的,因为出事那天早上,他的好友曾经约他日落时再一起乘坐缆车。

 

然而,这个所谓的疑点,没能引起任何的重视。

坠崖事故本来就是意外,和当事人早上讲的话能有多大关系?

 

所有人都认为陆铭不停重复这件事,只是接受不了好友意外身故的现实罢了  。

 

故事在悬疑中带有一些奇幻色彩——正当陆铭的追查陷入僵局,他发现自己竟然穿越时间,回到了好友坠崖那一天的早上,正式拉开了故事的序幕。

 

一年眨眼就要过去。

临近岁末,在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下,电影终于正式上映。

 

公司组织小型包场时,杨特助特意按朱一龙的意思安排好了时间,也给这次包场添添彩头。

 

随着寂寥中暗藏着抗争的音乐响起,纯黑的幕布上打出演职员表的名字。

现场仍然鸦雀无声地沉浸在音乐的气氛中,似乎没有人意识到电影已经结束。

 

电影中呈现出的陆铭,比起朱一龙事先的预想还多增添了一些鲜明的观感,令人耳目一新。

 

“其实陆铭他这个人物是很难表现的,”在大家的簇拥下,导演免不了要上台重点“讲两句”,“他平常看起来是很冷静、遇到事情会去用理智去处理的这样一个人,但其实他的内心——是藏着那种很狂热、甚至有点“疯”,我们说有点不正常的东西。”

 

“白宇的表现是让我很惊喜的,对。”

周晋讲到这里的时候,朱一龙捕捉到了他远远看过来的眼神,“特别是他发现坠崖的真相,当场的那个笑,我们现场都觉得有点毛骨悚然的感觉。”

 

面对导演的褒奖和大家的起哄,白宇却显出有点不自在的样子,时不时低头露出不太好意思的笑容。

“我们——当时和导演——我们也商量过,那一场怎么……怎么去表现比较好。”

“我现在——我刚刚我自己看,也觉得有点起鸡皮疙瘩。他那个时候确认了他自己之前猜测的都是对的……而且他还会觉得,他既然回到过去,看到这一切——他相信他可以扭转这些事情,他能救他——他当时是一种很复杂的感情吧,但在当时也是一种很自然、很真实的反应,其实也没有太多想。”

 

应该是多少有点兴奋和紧张,白宇的发言有一点凌乱和重复,但依然能够听出他对人物的理解和情感。

周晋在他讲话的时候,也一直在旁边频频点头,看得出是十分喜爱这个年轻的后生。

 

主创发言过后,气氛也更加活络起来,人群也一小撮一小撮地聚集起来。

 

朱一龙不想喧宾夺主,被问到感想的时候,也只是简单地说了句“电影很好看。”

 

如果他留在这里,所有人都会不好意思率先离开。

因此看着时间差不多,他和活动负责人打了声招呼,便预备早一点悄悄离场。

 

不过,他才刚半站起来,便看到几排之后的唐琪向他的方向挤过来。

她和围住朱总的人群做了个打扰的表情,走近了低声问道,“朱总,稍微和您说几句话?”

 

朱一龙看了一眼从舞台上几步跳下来的人影,点点头往过道的侧面挪了挪位置。

 

看到老板的动作,附近的员工识趣地往旁边稀稀拉拉地散开。

 

白宇借着这个空档闪身过来。可能是过来得有点急,他站在朱一龙前一排的过道上,胸膛还在微微起伏。

 

“难得您会来,我是想着叫他和您打声招呼。”唐琪适时地在一旁说。

 

“朱总,”隔着一排座椅,年轻演员貌似镇定地接过话头,“ ……我是白宇。在《雪盲》里演陆铭。”

他的声音不怎么稳当,有点年轻人难掩兴奋的意思。

 

见青年朝他伸出右手,朱一龙内心虽然意外,却没有表现出来,配合地伸手与他握了一下。

 

青年的手掌温度偏高,有些汗津津的。

也许是从朱一龙的表情里观察出了什么,青年忽然很快地把手抽了回去,似乎后知后觉地感到自己有些唐突。

 

即使放映厅里灯光很暗,朱一龙还是看到青年薄薄的耳廓变得有些泛红。

他有些费力地把视线移动回青年的眼睛,才说,“我记得你。”

 

“嗯……嗯。”

青年脸上漏出一缕不太稳重的笑容,又努力收殓眉眼,摆出端正的表情来,“我知道,我还是个新人,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这次有这个机会,主要就是多亏了琪姐在前面帮忙牵线,还有就是特别感谢导演的认可,剧组的其他前辈也都帮了我许多。”

 

唐琪欲言又止地想要插话,最后还是放弃般地朝朱一龙挤了挤眼睛。

 

青年显然没注意到经纪人的动作,继续诚恳地说道,“琪姐说,我也应该来谢谢您。毕竟是有公司这样的平台,才会有这么好的机会的。”

 

唐琪这下无法继续保持沉默了。

她甩给他一个“这傻孩子总是提我做什么”的眼神,在他旁边提醒道,“对啊,你这么年轻,当时还要多亏了朱总特别批准。”

 

“对对对。”青年恍然大悟般地连忙说,“就是……多亏了您同意。”

他似乎也觉得自己没有把话讲好,又马上补充了两句,“这些都是在课堂上接触不到的东西,而且剧组的时间排得很有效率,我这边很多课程都能同时兼顾得到。”

 

青年停了停,似乎一时之间想不到别的词了,朱一龙便开口说道,“像你这样的青年演员是公司的财富。好好学习,以后机会还有很多。”

 

闻言,唐琪眼神动了动,暗自用胳膊使劲顶白宇的后背。

见白宇没有反应过来,只好自己说,“谢谢朱总关照。”

 

白宇这时也低低“噢”了一声,跟着她重复道,“谢谢朱总!”

 

朱一龙对他们点点头,同时算作回答和结束对话的示意。

从青年身边错身而过时,青年耳朵上的颜色看起来还没有褪去。

 

 

拒绝了送行,朱一龙一个人乘电梯返回停车场。

拉上车门,他解开西装扣子靠坐在车后座上,感觉刚刚与青年握手的掌心似乎也有些出汗了。

 

听到司机打着了发动机,他轻声说,“等一等。”

司机回头看了看,见老板正在拆开一条抑制剂,便笑着说,“朱总,一会儿开会有Omega参加吗?”

 

朱一龙已经在脑海里搜寻过会议的出席名单,随口说道,“轻蓝王总的秘书。”

 

“哦,对对对。”

司机不再插言,安静地等待老板注射完毕。

这次他启动车子之前,还专门请示了一下,得到了明确的许可之后才挂档上路。

 

朱一龙穿好西装的半边衣袖,谨慎收起使用过的针筒,不动声色地用手背试了一下脖子的温度。

他把后颈靠在冰凉的皮质座椅上,柔软的小牛皮不一会儿就变得温暖,甚至散发着温和的热意。

 

他轻轻叹了口气,刻意不再去想那只通红的耳朵,闭上眼睛等待抑制剂生效。

 


评论(29)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