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ABO) 103

103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03

《雪盲》的票房直追影史前三,在各大电影节也成绩斐然,算是票房口碑双丰收的典范了。

白宇也凭借这部电影捧得最佳新人的大奖,无论在业内还是观众当中都变得更受瞩目。

 

因为不喜欢出现在镜头前,朱一龙从不参加各类颁奖典礼。

不过,手机里道贺的信息他可一点也没少收。

 

点头之交的熟人发来的自然都是千篇一律的应酬话,与他多年好友的张海彬发的内容可就直接多了。

 

“你那个白宇最近风头不错啊,我也给你多留意留意。”

朱一龙也不和他客气,只说,“用不着,你心里有个数就行。”

 

张海彬:懂。

张海彬:绕着走,行了吧?

 

朱一龙发了一个微信默认的“ok”图标,打字写道:“是这意思。”

 

张海彬:搞了半天,你的口味是Alpha啊

张海彬:也不早说

 

对于张海彬没正经,朱一龙也懒得说什么,直接丢过去一个省略号。

 

张海彬了解朱一龙的脾气,也没有继续发挥这个玩笑。

张海彬:行了,我知道。他把你从海里救了

张海彬:我记得你不是很擅长游泳吗

 

朱一龙:会游泳就不会淹死啦?

 

张海彬:那也是

张海彬:行吧

张海彬:跟你说,Alpha别有风味,不妨试试

 

朱一龙知道张海彬身边的人也有过不少Alpha,他在这方面确实很热衷尝鲜。

 

朱一龙:你喜欢疼痛感强烈的,对吧。

 

张海彬:还得是你懂我

张海彬:别看Alpha生殖腔退化了,一样禁不住操

张海彬:那疼法和别的可不一样,比Omega都带劲

 

朱一龙握着手机的手指停了一下,脑海里荒诞地出现了某种纷乱而模糊的遐想。

年轻的Alpha强忍疼痛,额发被冷汗染湿……却抗拒地不愿意发出声音的样子。

 

他赤裸的窄腰又薄又细,承受不住的时候就会塌陷下去,更是惹人想要伸手抚摸安慰。

 

他浅浅吸了一口气挥去那些画面,写道:能不能把你这些经验分享留给别人

 

张海彬向来知道什么时候该见好就收,毫不拖泥带水地改了话题,约起了下次的饭局来。

 

***

 

转年春天,在分量最重的金羊奖颁奖典礼上,最佳新人的最终得主也尘埃落定。

 

白宇捧起奖杯的时候,朱一龙在家收看电视直播,还专门给唐琪发了个道喜的信息。

第二天一到公司,又直接见到了她本人。

 

刚刚参加完颁奖典礼大经纪人,风尘仆仆赶回龙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来见他。

 

朱一龙接过唐琪递过来的长方形礼物盒,问道,“这是?”

 

“小白给您的。”

唐琪站在朱一龙的办公桌前面,眉梢似乎还沾着尚未褪去的喜色,“小白说,昨晚没机会见到您,托我一定要亲手转交到您手上。”

 

朱一龙低头再次看了看手里的东西,黑色闪金的包装纸低调地熠熠发光。

“好啊。”他把盒子轻轻放在办公桌上,“我也沾沾喜气。”

 

“里面是巧克力,小白一个人挑了好久的,”说着话,唐琪的嘴角又忍不住露出一丝为他骄傲的笑容,“出道没多久么,送礼名单倒是列了一大篇。要是昨天没得奖,可就要变成提名感谢礼物了。”

 

朱一龙注视着她的表情,也跟着微笑了一下,“今年这个奖项悬念不大。”

 

“是,这个角色和他真是满相得益彰的,刚好发挥他的特色,能遇到是很幸运的。”

唐琪顿了一顿,脸上的表情变得有点微妙。

她似乎研究了一下朱一龙的态度,不动声色地调转了话题的角度,“小白啊,之前说是说不在意,真拿了奖那还是很兴奋的呀。”

 

朱一龙窥见唐琪神色,权当没看出来,顺着她的话题接道,“他年纪轻,不骄也不躁,还能再进步。”

 

“是,这个我最有体会。”唐琪说,“这个孩子很有天赋,您的眼光真是准。”

 

“琪姐,要说眼光,谁能和你比?”

朱一龙从容地推回她的恭维,思索片刻,觉得这件事很值得把话和她说敞亮了,“以后若有类似《雪盲》的情况,就像这次一样吧,不需要和他提我。”

 

唐琪虽然干脆地答应下来,但又有些疑虑地说道,“不过……即便像这次一样知情人很少,也难保不会从别的什么地方听到传言。”

 

“好几手的传言,向来不足取信。”

朱一龙手机屏幕震动着亮起来,他瞟了一眼来电,把手机暂时扣了过去,“就算他在哪里听说了我的名字,也有可能是别人先向我举荐的。”

他比了个简单的手势,“——比如说琪姐,你就很有可能啊。”

 

听到这样一番话,饶是唐琪多么成熟老练,此时也表现出了难以掩饰的惊讶。

“……您……是担心他觉得有压力吗?”她问。

 

“唔,”朱一龙偏了偏头,“差不多吧。我想他更喜欢靠他自己。”

 

唐琪这下彻底沉默了好几秒。

 

“……朱总。”显然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慎重地斟酌过,唐琪的音色听起来都严肃了不少,“我带小白的时间也不短了,眼看就要两年了。”

“您说的对,他自尊心确实是很强的。可在咱们这个圈,谁又没有几年眼高于顶的日子?”

一旦选择开口,唐琪的态度就表达得十分鲜明,“小白是个聪明的孩子,谁是为了他好,他心里是清楚的。——我觉得也应该让他清楚。”

 

朱一龙静静听着唐琪的话,并没有出言打断。

等她说完,他把她说的话又反复考虑了几次,才温和地说道,“琪姐,你说得对。对于年轻人,这些都是他们需要去接触和适应的。”

 

“你就把这当成我的一点私心吧。”

他与唐琪一同工作多年了,此时面对着这位比他年长几岁大姐,也露出一丝未加掩饰的无奈来,“我是真的不想让他知道。”

 

唐琪听出了朱一龙貌似示弱的语气里潜藏的强硬,“……你都这样说了,我还能说什么。”

 

“谢谢琪姐了。”朱一龙带着放松的笑意低了低头,“好了,别那么紧张啊,都是小事情。”

 

唐琪答应了一声,暂时松开了紧皱的眉头。

她站在那里望着面前的上司,不禁又看看桌子上白宇精心挑选的礼物,忽然觉得自己应该替白宇再表达些什么。

 

“朱总,其实今天……白宇想过自己来找你,把这个给你。”

唐琪指指躺在办公桌上的巧克力,“主要是他今天得去做标记鉴定,所以才拜托给我,要不然他肯定就自己来了。”

 

朱一龙也顺着她的动作看了看那个获奖答谢的礼盒。

“……标记鉴定?”他清了清喉咙,想让声音听起来更清晰一点,“我记得他大学还没毕业吧?”

 

这时唐琪脸上的笑容慈爱中又浮现出一抹尴尬,“唉,朱总,这个……今天早上我已经说过他了。”

“他非要说他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什么严肃的承诺。讲的那些个小孩子话,还以为他自己在演情圣呢。”

她的语调不知不觉抬高起来,显然是回忆起当时和白宇的对话心里还有点上火,“那有什么办法?两个成年人,标记都标记了,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咯。”

 

唐琪等了一会儿,朱总却像是在走神似的用手指摩挲礼物盒上面扎起来的金色丝带。

 

她心里又有些打鼓,琢磨着说,“那等到时候鉴定做好了,还要麻烦您签字。”

 

公司对于标记的管理只是出于对通告安排的角度,提交公司备案即可,在行业内算是比较人性化的。

朱一龙放开手里的缎带,维持着方才淡淡的笑意看向唐琪。

 

“你看,我们都以为他是小孩子搞过家家。”他说,“结果人家年轻人是认真的。”

 

唐琪本想跟着调侃一句,可一对上朱总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不知为何已到嘴边的玩笑却有些说不出口了。

 

“好,这件事我知道了。”

朱一龙说完,快速在电脑上简短地回复了一封邮件,重新越过电脑屏幕看向她,“走好流程之后拿给我就是。”

 

送走唐琪,朱一龙靠回宽阔的椅子上给刚才的未接来电回了个电话。

结束通话之后,他又对着手机背景上的海面看了一会儿。

 

这个鲜为人知的海岸,他每年夏天都会造访。

 

竖屏照片截出来的滔滔波浪仿佛裹挟着那一天扑面的海风,正像是还未分化的男孩跑丢了鞋,破浪而来的样子。

 

朱一龙熄灭屏幕,没有拆开那个包装典雅的盒子,把它收进了空荡荡的上层抽屉里。

 

评论(18)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