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11

111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11

《弦外之音》杀青过后的这段空挡,白宇几乎连商务也没有接,对他来说是个相当难得的长假。

 

他每天窝在家里,简直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直到朱总见他在家,主动邀请他一起去医院复查,他才知道朱总至少每周都要去一次医院。

 

“那么………综上所述,我们暂时先不用调整剂量,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免得出现反复,到时候更麻烦。”

他们并排坐在谢泽的办公室里,看着谢医生像是对幼儿园小朋友讲道理似的对他们竖起一根手指,“虽然上次说要一两年才有可能清标或者做手术,但至少目前为止都恢复得很顺利啊,我们也用不着太心急,对不对?”

 

布满数据指标的电脑屏幕被谢医生转了回去。

 

白宇不好说心急,也不好说不心急。

装饰的裤子上的金属扣子被他稍微一碰就倒向了一侧,他摆弄了一下,发现原来是缝线有点松开了。

 

房间里一直没人接茬,气氛似乎变得有点小的尴尬。

白宇摆正扣子想好了要说的话,预备开口打破这个沉默,便听到他身边的人说,“我计划留下这个标记了。 ”

 

白宇顿时对那颗扣子失去兴趣,重新抬头去看谢医生。

 

谢泽明显愣了一下,好像一时没反应过来朱一龙在说什么。

他毫不掩饰惊讶地在他们两个人之间来回看,注意力最后停在了朱一龙流光溢彩的手表上。

 

他盯着那块表,突然啪地一拍手,带着一种真相大揭秘般的神气大声说,“你们两个该不会在一起了吧!”

 

“对,”朱一龙的反应则没那么有戏剧性,“他送的。”

发现他的视线,他索性亮出手腕把表盘转给他看,“竟然被你第一个发现了。”

 

白宇低头挠了挠鼻尖,反问道,“这么明显吗?”

 

谢医生正在弯腰仔细端详那块表,闻言又开始打量起白宇来。

“不明显不明显,”他直起身来,摆着手臂难掩得意地说,“主要是我这个人吧脑子好使,推理技术高超。”

 

白宇笑出声来。

他旁边的人注意到他看过来的视线,也对他微微挑了一下眉。

 

谢泽瘫回了自己电脑前的座位上,随手敲了一下空格唤醒电脑屏幕,一扭头就看到正在交换眼神的两个人。

他要笑不笑地搓了搓眉毛,耐心有点欠费地提醒道,“还有没做的检查吧?化验室可要下班了。”

 

“对,”朱一龙若无其事地站起来,朝门口的方向指了一下,“那我先过去。”

 

谢泽扬了扬下巴催他快去,于是白宇便等候到他驻留下来的视线。

 

白宇仿佛嘴里咬开了一颗虹色的硬糖,噙着笑意说,“我在这等你吧。”

这样说完,他又转向面前的人确认道,“可以吧,谢医生?”

 

谢医生避之不及地扭过头去,扔下一句“日理万机,忙着呢”。

不过他虽然这么说,手上倒是往白宇的方向推过去一摞一次性纸杯。

 

白宇轻快地取下一个纸杯,看着朱一龙的背影离开房间,才起身去饮水机旁边接水。

 

他把水杯放回谢医生的桌子上,坐下的时候不禁多看了谢医生几眼。

看他的样子,就像是正在对着空气出神似的。

 

谢泽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先是冲他笑了一下,又抬起手来想叫他安心似的摇了摇头。

“我其实就是在想啊,”他说,“你和他在一起,你是不是已经想好了?”

 

白宇刚刚端起水杯的手停顿了一下,又把杯子放回桌子上。

 

谢医生虽然心直口快,但从不是个爱管闲事、胡乱指手画脚的人。

即使谢医生还没有说什么,他也差不多能够明白是什么样的顾虑逼得谢医生问出这样的话。

 

“——他决定留下这个标记,让你觉得很没想到吧。”

考虑了一会儿,他说,“老实说,我也挺意外的。”

 

看到谢医生露出有些新奇的样子,白宇对他也笑了笑,随即将目光落在朱总刚刚离开的那扇房门,“我其实多多少少有感觉到,只要医学允许,他的第一选择大概会是切除腺体。”

 

谢泽十分出乎意外地吸了口气,一拍桌子说,“对啊!”

“我刚才真吓了一跳,”他脸上褪去了不少先前忧心苦恼的颜色,半真半假地抱怨道,“你到底给他灌了什么迷魂汤啊?”

 

“……没什么迷魂汤啊。”

他端起水杯,抿了一口没什么味道的水,抬眼重新看向面前的医生,“……我想,没有人能真正左右他的决定,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

 

谢泽这次像是第一次认识白宇一样瞪着他。

过了好半天,他才低声反问道,“是吗?”

 

“是啊。”

这时白宇的声音也跟着放轻了一些,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悠长的叹息,“所以我明白这个决定的重量。”

 

“那么回到你的问题,”他说,“我想过了,也想好了。”

 

谢医生看了他好长时间,放心似的长长吐了一口气,刚准备开口说什么话,一批急促的提示音突然从他的电脑扬声器响起来。

谢医生凑近看了几眼,就对白宇打了个手势,专心对付起电脑里的新消息来。

 

白宇稍微挪了挪位置,把自己转到看不见电脑屏幕的角度,对着敲键盘的谢泽喝了几口已经不怎么冰的冰水。

 

就在他以为谢医生不会再说什么了的时候,噼里啪啦了的键盘声突然停了。

 

谢泽也拖着椅子往外挪了挪,等到电脑屏幕挡不着他的位置才重新坐定。

 

白宇指了一下电脑,对他说,“忙完了?”

“忙不完,”谢医生心烦意乱地晃了一下脑袋,重振旗鼓地挺起腰板,“先不管它了。”

 

白宇有点同情地点了点头,忽然意识到刚刚谢医生没说出口的大概是什么很重要的话。

 

“我本来——本来一直挺犹豫的。”

谢医生说,“但我现在觉得这件事还是应该让你知道。”

 

白宇从这个话头听出了一些端倪,他动了动眉毛,说,“这我可不确定,我没什么好奇心的。”

 

谢医生睨了他一眼,大手一挥,“这有什么关系,反正你早晚要知道的。”

没有等待白宇的回应,他直接一口气往下说道,”上个星期,朱一龙来复查的时候竟然问我,说他的身体是不是完全没有怀孕的可能了。

 

白宇的眼瞳不易察觉地缩了一下。

 

“哎呀……怎么说呢,”谢泽用手托着脑袋一言难尽地说,“我在想你应该也有这个心理准备吧——我是说正常来说你们这么多发情期,又连着标记,孩子早都能按打算了,对吧?”

 

白宇动了动嘴角算是笑了一下,“我明白,这点常识我还是有的。”

 

“既然你心里有数,那就好。”

谢医生揉揉脖子,看起来明显放松了好多,这让他的音量都跟着放大了,“我只能说,虽然不能说没有任何科技手段可以尝试吧,但要说有几成把握就完全谈不上了,后果一个比一个吓人才是真的。”

“这个我跟朱一龙也是这么说的,”谢医生又不自觉地端出了医生的架子,用指节敲着桌子说,“我负责任地说,他这个腺体要是搞这些纯就是糟蹋身体,没谱得很。”

 

“谢医生。”

听了他这样一番话,白宇的模样反而恢复了自在。

他安慰地拍拍谢泽的手臂,拍的时候甚至还露出了笑容,“我觉得他不是这个意思。”

 

谢泽呆了呆,“啊?什么意思?”

 

“我认为他只是单纯想确认一下这件事而已。”

白宇眯了一下眼睛,仿佛将视线的焦距放在了遥远的、不在这里的某个地方。

 

“我想……他和他的母亲不同,并不想把另一个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

他说。

 

评论(31)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