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12

112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12

 

从医院出来,西沉的阳光已经泛起了朦胧的橘红色。

 

白宇替朱一龙关上车门,绕过车头钻进驾驶座里,插上揣在外套口袋里的车钥匙。

仪表盘亮了起来,白宇确认了一眼油箱,却没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你说,”他倒在座椅的靠枕上,扭着身子跟旁边的人讲话,“谢医生怎么会看到手表就猜出来的?你平常这种表也很多啊。”

 

朱一龙往上推了推外套的袖口,似乎也对着手腕上的手表考虑了一下。

“可能我以前来医院的时候很少戴表吧,”他松开袖子遮住表盘,看向白宇,“毕竟做检查的时候总要摘下来。”

 

“……哦。”

白宇从这句话里听出了别的意思,他赶紧把脸转回前面,努力不想让自己的样子显得太荡漾。

 

“不过,他掌握的其他线索挺多的,能猜出来也很正常。”

朱一龙说,“比如上周我问他是不是真的不可能怀孕,当时他好像就有这个怀疑了。”

 

白宇惊诧地看向他,原先的表情就那么凝固在脸上。

 

“——刚才,”他完全没想到朱总会主动提到这件事,犹豫过后还是选择了坦白,“谢医生还和我提了这事呢。”

 

“是么。”

白宇本来还怕他会因此和谢医生有什么不开心,但朱总只是随口接过了话,丝毫看不出一点意外或者不悦的意思,“他是不是问你想没想好,要是喜欢孩子,就趁早另做打算?”

 

“没有没有没有,”白宇急忙飞快地否认,“他可不是这么说的——他倒是问我想没想好了,但就是——”

 

“呃!不过——”白宇有点拿不准地又回忆了一下和谢医生的对话,“没准他本来是要表达这个意思吧——反正他说的挺委婉的,这么一想,好像也有这个意思……”

 

朱一龙点点头,似乎对谢医生究竟说了哪些确切的话并不怎么在意。

“这件事,是该给你一个确定的答案。”他说,“就算他不和你提,我也会和你提的。”

 

白宇看着他,大脑轰然地麻痹了一瞬。

“我知道啊。”他的声带振动着发出了声音,“我知道。”

 

“是啊。”

朱一龙安宁地侧靠在副驾驶的座椅上,沉静的目光落在白宇怔然的眼睛里,“我想你也是知道的。”

 

白宇的四肢瞬间找回了知觉。

他听到发动机轻微的响声,还有停车场抬杆处机械的电子音,连微微的笑意也回到了他的脸上。

 

“谢医生……他其实就是关心你。”他侧脸对着他,用他捡回来的声音轻声说,“他怕你真动了这个心思,万一去搞那些铤而走险的东西怎么办。”

 

朱一龙淡淡地应了一声,就那么看着他问道,“那你怎么说?”

 

“我就——因为我觉得你不是这个意思——”

白宇有点承受不了那双眼睛的注视,只好加快了讲话的速度,来不及润色什么就把当时的话复述了出来,“——我就说——我觉得你并不想把另一个自己带到这个世界上,所以我后来跟他说用不着担心。”

 

朱一龙靠在椅子上的身体稍许动了动。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他问。

 

“因为——”

白宇开口之后,才察觉自己竟然说不出什么像样的理由,“——就是——一种感觉,直觉?——比如之前你提到你的母亲的时候,呃、就是……”

 

他本能地讲到这里,却回忆不出朱总哪句具体的话可以让他得出这样的结论。

 

“……反正就是直觉、感觉吧!”

他几乎质疑起自己的结论,声音也不自觉地降低了,“唉,所以就说感觉不一定靠谱啊。”

 

目光游移地把话讲完,白宇终于能够再次去看他。

但朱一龙却躲开了他的目光,穿过挡风玻璃看向了前方。

 

白宇所能看到的,只是一张严峻克制的、风姿隽雅的侧脸。

 

……他不是早知道这件事对他来说有多么严肃吗?

——他也许不该就这么无脑地照实说出来——不、也许他就不该在心里不负责任地胡乱臆测他的想法。

 

“白宇。”

他的脑海塞满了斑驳倒错的念头,忽然间听到自己的名字,他整个人都激灵了一下。

他的嗅觉迟迟地惊醒了,唯独能捕捉到的只剩下骤然浓郁的、檀木香味的空气。

 

“如果不是时间来不及了……”

飞絮般轻盈的触感落在他的脸,白宇的喉咙干渴起来,眼角的余光的边缘歪曲地窥探到戴着手表的那只手拂过他的温度。

“——我一定会在这里让你成结的。”

 

朱一龙锋利的眼睛毫无偏差地落在他身上,檀木清幽而深邃的香味切肤地穿透他的视野,“——让你的结卡在我的生殖腔里,哪里也去不了。”

 

随即,带着温度的手指很快便在白宇的眼前远离了。

朱一龙貌似心平气和地说完,就又不再看他了。

 

在这清澈的仲春,白宇的胸膛不住起伏,手心也渗出热汗来,心跳得好像比运动会百米冲刺的时候还快。

但他只是懒懒地维持着斜靠在椅背上的姿势,一动也不想动。

 

车内狭小的空间里信息素的味道完全无从遮蔽。

他呼吸着致命延烧的空气,丝毫没有想过是不是应该摇下两扇车窗。

 

“我本来就哪里都去不了。”

他的嗓音干枯得连他自己都难以听清。

他安心地望着散发着香味的影像,却又并不担忧自己的声音被他听到,“早就——哪里都去不了了。”

 

*

 

直到车里空气的恢复阳春三月的温度,两个人都没有再说什么话。

 

白宇起伏的胸膛慢慢平静下来。

他看着他,总觉得想要说什么,却好像又不想再说什么了。

 

“朱总,”他在自己后脑勺附近比划了一下,忽然打破了这个沉默,“头发,有点乱了。”

 

“是吗?”

朱一龙往前挪着坐直了一些,探了一下脑后的头发,随手扯下皮筋仰身照了一下后视镜,“刚才做检查的时候蹭的吧。”

 

他的坐姿一动,空气里便仿佛渗入几丝腥潮的气味。

“给我给我,”白宇恍如未觉似的也坐直起来,只是从朱一龙手里抓过皮筋时语调显出了某种略显浮夸的亢奋,“你转过去,我帮你扎。”

 

朱一龙低低地笑了,“你绑过头发吗?”

但他还是转了个让白宇好上手的角度,说,“没事,你随便绑吧。”

 

白宇的手指长度刚好盖住腺体的发丝中间顿了一下,才重新把一束束头发拢在一起。

 

“别看我这样,我也是给我小侄女扎过小辫的好吧!”

——虽然只有前年过年回家的时候扎过一次,还被小姑娘嫌弃得不行。

 

他打定主意要把这个秘密带到坟墓,硬着头皮把黑色的皮筋扎上去,左看右看天人交战了半天,又把皮筋撸了下来。

 

朱一龙摸了一下被他绑完有些翘起来的发尾,“怎么了?”

 

“不行不行,怎么那么翘呢?”

白宇手里归拢着头发,不甘心地说,“祁老师那么细心,一会儿看到肯定会觉得很奇怪。”

 

朱一龙只是说,“他不会觉得奇怪的。”

然后就任由白宇拆了又绑,绑了又拆。

 

“……嗯、唔——这样、这样?”白宇按着辫子的根部往下压了压,心里不怎么有底地说,“这回好像看着和平时差不多了。”

 

“我看挺好的。”

朱一龙照也没照一下,就已经转回来靠在了靠背上,随手拉过了身侧的安全带,“反正一会儿也不见外人。”

 

白宇默不做声地看着他系安全带,等他系好了还是挣扎着说,“……祁老师不会也能发现吧?”

 

“发现什么?”

朱一龙扣好安全带,抬头看他一眼之后随即说道,“要是发现,那就实话实说,所以我才问你要不要一起来啊。”

 

白宇马上摇了一下头,也去抓自己的安全带。

“我还是不去打扰你们了,今晚不是主要给李叔的儿子接风吗?突然出现个我多不合适。”

 

“没什么不合适的。”

朱一龙虽然这样说了一句,果然也没有继续劝他什么,只是说,“那你回去随便吃点吧,我不会很久的,阳阳习惯了还好,李叔李婶还在倒时差呢。”

 

“嗯。”

白宇把手搭在方向盘上,无意识地在上面握了一下,才松开手刹启动车子穿过自动扣费的闸机,驶入了直通祁幼江家的环路。

 

 

评论(20)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