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13

113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13

 

白宇把朱一龙送到他父亲家的楼下,放下车窗同他挥手道过别,春日夜晚的寒意便滋长起来。

 

他把车停在车位里,手已经从方向盘上松开,望着小区里种植的淡紫色丁香花发呆。

 

晴空逐渐寂暗,院子里却更多了孩童们追逐喧闹的声音。

吃过晚饭的居民出门来散步消失,三三两两的从他的挡风玻璃前面路过。

 

他想,他该回去了。

白宇把手重新握在方向盘上,只是看到一个小女孩在他的眼前被自己的鞋带绊倒了。

小女孩大约要哭,又大约自己从原地爬起来了。

 

他没有再看,索性转动钥匙把火也熄了。

 

白宇从充电线上拔下手机,回了几条无关紧要的未读信息,才往下滑动消息记录点开白遥的微信。

 

他的手指停在输入框上,对着屏幕上弹出的键盘出了好一会儿神,打下一行字来:二姐,吃饭了吗?

 

过了没几分钟,语音通话的提示窗就弹了出来。

白宇看着二姐头像里站在西安城墙上的照片,第一次觉得背景里的云絮居然看起来像是一张密实的大网。

 

他碰了一下绿色的接听键,问了一声好,“二姐。”

 

“还记得你二姐啊,啊?”

白遥的声音还是一样精神饱满,正如他料想中的那样,“说吧!怎么了?和樊宵那小子又复合了?”

 

“我的天,姐!”白宇受不了地倒回驾驶座上,“你脑洞也太离谱了吧!”

 

“怎么就离谱啦!”

听白遥的语气,白宇怀疑她在电话那头翻了个白眼,“唉,我真在想这个事呢——他之前不是一直说,等他在圈里拿到点话语权就跟你办手续?”

“我看他最近发展得怪有起色的?是吧?要是他痛改前非——”

 

“二姐!”

白宇实在听不下去,不得不大声地打断了她,“我跟他分手那都是去年的事儿了,你不是都知道吗?什么办手续、什么痛改前非……都什么跟什么啊。”

 

说到这里,他心里忽地一惊,问道,“樊宵不会私下去找过你吧?”

 

“啊?没有哇,没找过!”

白遥似乎有点被他问懵了,以白宇对她的了解来看并不像是假装的,“我就是觉着你从过年回家就奇奇怪怪的,后来我就硬拉着成心妍跟我聊。”

“她说——AO两个人躺那清标可难受了,好多准备分手的情侣都是卡在这步,最后又复合了。”

 

“你想,你们俩这清标的事拖了多久了?她这么一说,我就感觉茅塞顿开啊!”

白遥绘声绘色地讲完经过,还安慰他道,“你是不是担心家里接受不了才一直不和家里说?——唉,姐说心里话,是有点疙瘩,但只要是你喜欢——”

 

“姐、姐姐姐!”

白宇无语得举起手臂对着虚空一通比划,“你快别茅塞顿开了!我可一点都不怕清标难受,我俩还没去清标那都是有特殊原因的——”

“其实,主要、主要都是因为我不太方便注射那种用来清标的药,因为——、因为我——……”

 

刚才那个摔倒的小女孩举着滋水枪从他的面前疯跑而过,身后还追着一群个子高高矮矮的小朋友。

 

他不知道该怎么把话继续下去,只得停下这句没有说完的话。

 

“二姐,其实——”

意识到白遥还在听筒对面等着他的解释,白宇另起了一个话题开口说道,“我有男朋友了。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你们会见到面的。”

 

“这么大的事怎么不早说!!”

白遥倒吸了一口气,埋怨的声音里盛着显而易见的惊喜,“可以啊小宇!干什么的?哪里人?也是Omega吗?”

 

“哎呀,你查户口吗?问那么多干嘛?”

“我们刚在一起没多久呢——唉等等姐,我这之前约的媒体打电话来了——以后,以后啊,以后再跟你细说啊!”

 

白宇以突发工作为由,把这个他冲动之下招惹来的电话搪塞过去。

他的身上抽去所有活力,疲惫地把手机扔在驾驶台上。

 

路灯闪烁着点亮了,起初还显不出什么光亮来。

院子里追跑打闹的孩子们大喊大笑,又或者一个接一个地被家里的大人领走。

 

直到苍穹的尽头褪去了太阳的光辉,苍黄的天空也变作墨蓝,白宇头顶的那盏路灯也就开始显得晃眼了。

 

他捡起台面上的手机,给朱一龙发消息写道:你别叫车了,我接你。

 

他等在页面里,果然很快收到了回音。

朱一龙:白司机这么爱岗敬业,想要什么奖励?

 

白宇猝不及防笑出了气音。

他对着手机屏幕笑一下、又笑一下,才写道:加班费就算了,把老板给我就行。

 

过了几秒,白色的气泡弹了出来。

朱一龙:批准了,原地等着吧。

 

携带着微笑的余波,白宇把脑袋靠向车窗玻璃,终于肯把视线投向朱一龙背影消失的方向。

 

龙城的春季昼夜温差很大,他没有穿够衣服,渐渐手指有些发冷。

可他总觉得朱一龙就要下来了。

 

多少陌生的居民从他的车窗旁边经过,他果然看到两个从远处并肩走过来的身影。

 

他们有说有笑,在夜色下,并辨不清另一名男子的相貌。

只能看出他与朱总身材相仿,身穿一件与朱总款式相近的长风衣。

 

白宇打着了车子,前照灯自动在黑夜中亮了起来。

朱一龙显然是因此注意到了他的车,正抬手与那个人话别。

 

那个人也往车灯的方向望了一眼,白宇因此看清了他的脸。

第二性别的踪影在这个人的身上十分模糊,他隐约觉得他看起来有点面熟。

 

“阳阳非要下来送我,”朱一龙拉开车门,钻进副驾驶的座位上,“他马上还要上去的。”

 

白宇顺着前照灯的方向看过去,小名叫做阳阳的青年还站在原地望着他们。

 

那分面熟或许是因为他和李叔李婶长得相似?

他戴着一副斯文的眼镜,只觉得看起来像是一名年轻学者或是教授,实在不太像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我要过去打声招呼吗?”白宇问。

 

朱一龙看他一眼,说,“不用吧。怎么说白老师也是公众人物,介绍你之前、怎么介绍——肯定要征求你的意见的。”

 

白宇定睛去看身旁的人,然后才发动汽车,穿过灌木丛划分开来的狭窄车道。

路过“阳阳”时,他小心地踩刹车减了减车速,但并没有停下来。

 

他瞟了一眼后视镜里逐渐远去的人影,拐向小区里宽敞许多的主干道。

 

有一瞬间,白宇很想对朱一龙说他没什么意见、不用征求他的意见。

但他的车子已经开出小区几百米,似乎不再是继续刚才那个话题的时机了。

 

 

“你是不是一直等在楼下?”

 

白宇的思绪被这句话拉了回来,“对,我——”

 

他没找到什么合理的理由,又听朱一龙说,“前面红绿灯别拐弯了,一路往北有家很好吃的烧烤。”

 

白宇没吭声,只默默把车变道回直行道上。

 

*

 

说是“一路往北”,没想到足足开了有20多分钟。

朱一龙所说的那家店只能说是个烧烤摊,门前丝毫没有容得下停车的地方。

 

白宇依照朱一龙的指挥,把车停在不远处信号灯不再工作的断头路,揣上车钥匙下了车。

 

他遥望着挂满油污的招牌和露天摆放的折叠桌椅,难以置信地说,“你还会来这种地方啊!”

 

“李叔以前就住这附近,开了很多年了,羊肉很新鲜。”

朱一龙绕到他身旁,手里拿着从后座捞过来的鸭舌帽,“戴不戴?”

 

这个地方在龙城虽说位置上算是城区,但各方面开发一直没有跟上,加上停车的位置又是一条断头路,更是显黑灯瞎火得什么也看不清,估计不会有人注意他这个来吃夜宵的普通男子长什么样子。

 

然而,白宇还是接过帽子戴在头上。

他跟在朱一龙后面,往烧烤招牌的亮灯处走了几步,忽然咬了咬牙,伸手拉住了朱一龙的胳膊。

 

“我……”

在黑暗里,他看到朱一龙向他回过了头,“我不是不愿意见你家里人、见你朋友——或者让他们知道。”

 

“我心里很高兴的。”

说到这里,白宇真的发自内心地笑了一下,“我是很高兴的。——在你的心里,我们就是正大光明的。”

 

朱一龙的表情隐匿在光线的暗处,他能看到的只有他亮晶晶的眼睛,以及他捉住他手指的手。

 

“我可不总是正大光明的,在身份上就不是。”

朱一龙说,“又不是你想故意瞒着谁……只是我的情况给你造成了很多的困扰。”

 

“怎么能说是困扰呢。”

白宇被他拢在手心里,本来要反驳的话都没有太大声了,“我没觉得有什么好困扰的。”

 

“是啊,没什么好困扰的。”

朱一龙的声音也很轻,“你要是觉得一个Omega好对家里交代,也不必非要替我保守秘密。”

 

混杂着炭火孜然味的夜风之中,白宇依然嗅到深沉的冷香。

他反而觉得温暖。

他也握住他的手,低声说,“那怎么行?这是多大的把柄啊,他们要是——”

他顿了一下,说道,“——你会很为难的。”

 

朱一龙也沉默了片刻。

“我明白,”他说,“一个无法生育的Omega恐怕不会是你双亲理想中的对象。”

 

白宇将他的手握得更紧,嘟嘟囔囔地说,“你就是我理想中的对象。”

 

朱一龙显然听清了他这句有些含混的低语。

檀木香味的空气迎面迫近了他,俊雅的容颜在的眼前无限放大,只留下微凉的触感在他的嘴唇上。

 

“白宇,我实话对你说,我一点也不在乎别人对我满不满意。”

他暗自憧憬许多年的顶头上司环着他的腰,专注地垂着眼帘对他说话,“你用不着为了这个有压力,想对谁说就对谁说,不想对谁说就不说。”

 

白宇沉没在他的眼睛里,一时说不出话来,只好抬起双手回抱住他。

 

“我可是很乐意做影帝先生的地下情人的。”

秋水般清冽的声音烧着了他的左耳,他的手被重新牵在了稳重的手掌里面。

“走吧,”朱一龙说,“刚刚都听到你肚子叫了。”

 

“——!”

白宇张口结舌地发出一个没什么意义的音节,朝后甩了一下被握住的那只手,好不容易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懂不懂什么叫看气氛啊!”

 

“肚子叫了,就是该吃饭的气氛,不对吗?”

 

白宇望着回顾而来的微弯的笑眼,只有如出一辙的笑容映照在他的脸上,连一句最简单的“不对”都说不出来了。

 

 


评论(20)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