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补)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06

106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命运多舛的106究竟做错了什么……



106

宴会的固定流程跑完之后,现场的空气就更加活络起来。

 

音响传来的热场音乐、推杯换盏的问候不绝于耳,但那个年轻演员低醇的音色还是飘扬而至,清楚地钻进他耳朵。

 

“别了别了,”他把手摇得飞快,要不是椅子靠背挡着他,都几乎要躲到隔壁桌子后面去,“这么多人呢,我又唱得不好。”

周围的人见状反而起哄得更来劲了, “小白,我记着你在剧组不是特爱哼歌的吗?”

“对啊老白,别谦虚了!不是都说你唱歌好听嘛!”

 

“不是谦虚,哎呀,那不就是随便唱着玩的!”

 

“哎哎我作证我作证!” 这样几个来回,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不知什么时候也加入进来,“我们都和他唱过K!”

“我也在!老白快别害羞了吧!这又没外人,是不是啊?”

 

“也不是害羞……这怎么能是害羞呢!”年轻演员招架不住地用手臂挡了一下脸,脖子根都快跟着红了,“这这这场合也太大了吧,不合适!而且还有boss在……——”

 

说到这里,他灵机一动似的,声音也不自觉地放大了,“诶~今天朱总可是在!要是朱总要我唱,我就唱,好吧?”

 

年轻演员虽然这么说,却并没有往朱一龙这个方向看。

非要说的话,更像是在盯着朱一龙餐桌中央的那捧鲜花。

 

朱一龙却在看着他。

年轻演员的脖子居然比刚才还要红,甚至让人担心他是不是有些酒精过敏了。

 

大家无比欢迎这个一本正经的老板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一起同乐,给这个临时起意节目一锤定音。

热烈的欢呼与喧闹朝他包围过来,却都不像青年的那句问话,充满着鲜活的神采。

 

朱一龙露出一缕恰如其分的微笑,简单地说,“难得大家聚在一起放松一下,有什么不合适的?”

 

他坐在原处,看着脸颊尚未褪去颜色的青年在掌声中被簇拥上舞台,赶鸭子上架地接过话筒。

 

大概是真的有些紧张,比起在直播里随口清唱的时候,前面几句竟然微妙地有点没在调上。

不过青年很快进入了歌曲的情景,人也跟着松弛下来。

 

许多哄闹着赶他上台的人此时也没在听歌了,只借着背景音乐三五成群的讲着小话。

青年这时候倒仿佛不太在乎台下的观众了,只一心一意唱他的歌。

 

朱一龙放下筷子,没有再吃什么东西。

青年的歌声如同厚重的水粉画,生动的情绪与画面随着音乐自由地流淌。

 

他是听过这首歌的。

就是在台上这个人的直播间里听过。

 

/ 世界还小 /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

/ 在没有烦恼的角落里停止寻找 / 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 /

 

歌曲渐入尾声,舞台上的临时歌手也好像想到了什么真切的画面,尾音咬字荡漾着几分难以言传的别样余韵。

眼眸里流动的光点不知是舞台探灯的反射,还是什么其他的东西。

 

伴奏弱了下来,只留下青年甘醇而略带颤动的嗓音。

 

/ 你可知道 /

/ 我全部的心跳/

/ 随你跳 /

 

青年在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中跃下了台,又恢复了刚才那种特别不好意思的模样。

不过他这时看起来脸不红、气不喘,显然是从刚才那阵小小的窘迫中缓了过来。

 

只剩下眼角还有一丝微微的红晕而已。

 

朱一龙不再看他。

只是与所有人一起拍手,然后在适当的时候停了下来。

 

*

 

庆功宴之后,朱一龙还有一个小型的会面在附近。

 

春节假期虽然刚刚结束,但过年的气息还没有完全散去。

因为提前放了司机回家陪父母,他便自己驱车回到家中。

 

仲冬的风凛冽似刀,路灯的光晕下面飞舞着莹白的光点。

道路上铺着薄薄的一层细雪,又很快被来往的车轮碾压成混浊的泥水。

 

朱一龙身上落的一点雪花已经在路上融化的无影无踪了。

深色的大衣和沾着污迹的皮鞋被随意的丢在玄关,偌大的厅堂没有开一盏灯,只有二楼紧闭的洗手间隐约传来一些淅淅沥沥的水声。

 

现在水声也停下来。

 

身上裹着一条浴巾,朱一龙没有管还在滴水的头发,便从洗手台上拿起手机。

 

手机屏幕一亮,那个他尚未回复的对话页面便显示出来。

 

唐琪:朱总,有人拍到小白和樊宵了

唐琪:这事我还没和小白说呢,我怕他知道了会想干脆公开

唐琪:我记得您之前的意思是不太支持他们太早公开的

唐琪:要不然我直接把视频买断吧,您看合适吗?

 

这段信息的下面就是一条视频文件。

 

视频已经被朱一龙点开过,这时他低头看着屏幕,又重新把视频点开来。

 

视频里的夜色同样昏沉,但白宇身上穿着蓬松松的白色羽绒服,即使这个视频清晰度堪忧,在安静的黑暗里也格外显眼。

 

他和另一个人靠在某一处街边的栅栏上,遥望着马路对面一溜的路边摊悠闲地聊着天。

 

从那件羽绒服看,这应当偷拍于是去年二月份,《日光云间》刚刚杀青不久的时候。

这对热恋中的情侣半年多的时间没机会见面,忍不住想把失去的腻歪补救回来,实在是可以理解。

 

朱一龙发梢上的水滴落在手机屏幕上,染花了白宇那身洁白的羽绒服。

 

穿着白色羽绒服的高挑青年把头埋在比他瘦小的男友肩膀上,看起来很像是某种温顺而亲人的大型动物。

随后他们的身体开始以相似的频率开始晃动,似乎是在笑。

 

手机的扬声器里大概也确实传来一片遥远的笑声。

 

笑声停下来的时候,他们开始亲/吻。

圆鼓鼓的白色羽绒服把另一人拥在怀里,捧着那个人精致的脸颊与他唇齿相依。

 

朱一龙垂目看着屏幕,又一次把这个视频看完了。

他抬手把滴水的头发朝后捋了一把,点掉那个视频在打字框写道:没关系,看他自己意见吧。

 

他的手指停了停,又补充了一句话:他不会要求公开的,对他男朋友影响不好。

 

唐琪秒回道:还是您说的有理!

唐琪:好的,那我知道啦

唐琪:不好意思啊,这么晚了还打扰您

 

朱一龙打了句“没事”回复过去,却还是没有把与琪姐的聊天界面退出去。

他转了个身,斜斜靠坐在洗手台边,重新点开了那个视频。

 

……

很快,视频里再次传来渺茫的笑声。

他平静地看着屏幕里的两个人在镜头的角落耳鬓厮磨,只觉得这两个人果真是好久没见了。

 

视频播放完了,画面又定格在了画质极低的视频封面。

 

朱一龙碰了碰视频封面上的播放键,栅栏边的两个人便又活动起来。

 

他们肩靠着肩,头碰着头,快乐的声音交叠在一起,被藏在远处的偷拍设备压缩成了难以辨认的响声。

 

不断有液体顺着朱一龙的大腿根流淌下去。

他的神情没有改变,只是注视着屏幕里那个被白色毛领围住的青年倾身低下头,闭上春风般的笑眼。

 

画面变得隐约。

闪烁的路灯下面,再只能看到一个人的剪影。

 

浴室内弥漫的蒸汽终于逐渐散去,朱一龙也终于放下手机。

 

他从洗手池旁边抽了几张纸巾,撩开浴巾吸干腿上挂着的水痕。

 

黏滑的液体汇成细细的溪流。

朱一龙翻过纸巾没被沾湿的背面,弯下腰耐心地反复擦拭。

若是纸巾整张湿透了,他也只是平静地抽出更多的纸。

 

只要不去理会那个埋在体内器官,过段时间总会重新平静下来的。

 

他的脑子里快要不再重复放映那个视频了。

可恍惚之间,他又好像听到某个与视频毫不相干的明朗声音。

 

——“要是朱总要我唱,我就唱,好吧?”

浴室里的顶灯正照着他,睫毛投下的暗影显眼地抖了一下。

 

他的腰向前倾去,手里的纸巾立即被他压得更严实。

一时间,他的指尖用力得明显有些泛白,但好在一点液体也没有溅到外面来。

 

等到身体冷却下来,朱一龙背朝镜子里的倒影松开手里的纸巾。

他看了一眼上面那摊清透而反光的东西,没什么表情地把那些纸团成一团,扔进了抽屉下面的垃圾桶里。

 


评论(4)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