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14

114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今天这长度我真的是感动了!


--------------------------


假期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很快——本来应该是这样的。

 

纱窗外面不知什么时候响起了缥缈而来的蝉鸣,搭在沙发靠背上的卫衣外套好几天没想起穿了。

虽然一眨眼就踏入了夏季,但朱总离家去上班的这段时间却总是漫长得离奇。

 

睡过早餐后的回笼觉,白宇给自己冲了杯咖啡打开新接的PS5,瘫在沙发上接着昨天的进度继续玩上礼拜刚发售的游戏《生者之魂3》。

 

他包里攒的蓝药和红药全都见了底。

这都是因为昨晚他听说朱总从没玩过这种RPG,就开始软磨硬泡,非得要朱总替他玩两关。

 

落下了进度,白宇也不着急追,反而放下主线去收集更多炼药的材料。

他打几个怪就停下来确认一下背包,后来干脆放下手柄,歪头在沙发靠垫里面埋了一会儿脸。

 

他的游戏人物已经杀到了邓林地图的关底,握着手里的武器站在触发BOSS前的空地上。

忍了半天,白宇还是从靠垫里抬起脑袋,不太情愿地挂着翘翘的嘴角抓过手机,打开了微信最上面的聊天框。

 

Mr.White:下次再帮我打几关吧

 

音响里循环播放着宏大苍茫的地图音乐,白宇握着手机蜷起了腿,一边等回复一边往上翻两个人的聊天记录。

 

翻了一会儿,他震惊地发现他竟然每天都会发消息问他晚上什么时候回来,连在一起简直没眼看。

 

“啊~~~~”

白宇无语地趴在自己膝盖上,决定从明天开始彻底结束躺平生活,提前为了下部电影去健身房用功起来。

 

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白宇点开的一瞬间,人就出溜下去整个人都陷在沙发里。

朱一龙:然后又要我赔你的药?

朱一龙:想要我吻你用不着这么麻烦吧

 

白宇先是发了一个灵魂离体的猫猫头表情包,在键盘上飞舞着手指打字写道:那都是你自己说的!

 

Mr. WHITE: 我昨天就说让你赔我的药

Mr. WHITE: 我原来包里60多个呢

 

Mr. WHITE: 我说的是

Mr. WHITE: 我那么多药呢,你怎么补偿我

Mr. WHITE: 我没说其他的

 

Mr. WHITE: 那你都给我用光了,难道不应该补偿点什么吗?

Mr. WHITE: 我就是想

 

白宇不小心碰到了发送键,打了一半就给发了出去。

他也没想着撤回,接着写道:想让你给我再打点做药的材料

 

他疯狂输出了一大堆,突然发现自己没说最关键的,又赶紧打字说:你昨天第一次玩,现在机制熟了就不会死那么多回了

 

朱一龙:哦。

朱一龙:那下次就挖材料赔给你吧

 

不敢相信地把手机举到眼睛跟前,白宇对着屏幕一通按,一大串愤怒的表情包随着他的动作跳进了聊天窗口。

 

他的刷屏表情包还在屏幕上嗷嗷直叫,突然一个语音窗口弹了出来,差点吓了他一跳。

等他看清屏幕中心琪姐的名字,先是调小了游戏音乐,才接起了电话。

 

“喂,琪姐!”

 

“小白,你现在方便说话吗?”

琪姐的声音有点回音,有点像是在什么楼梯间。

 

“方便啊,”白宇听出点什么,确认道,“我一个人,咋啦?”

 

“我刚给你发微信了,你没看到吧?”

 

白宇有点尴尬地皱了皱脸,缩小语音的界面退到微信首页往下翻,果然看到有几条琪姐发来的未读消息。

 

“这条微博才刚发了半小时吧就上了热搜了,樊宵现在真是红得发紫啊。”

 

白宇正在看那条微博,也没太顾得上分辨琪姐这句话到底是不是在阴阳怪气。

微博正文写得很简单,只有一行字:樊宵白宇这一对还有不知道的吗?

 

文字的下面配了9张图片,白宇认出最前面的3张动图的其中一张正是上次地下车库被拍到的那一幕。

其他6张静态图片则时间跨度很大,最早一张甚至追溯到他们大学毕业时的双人合影。

 

也许是因为这次微博扩散的太广,下方评论区和上次车库动图小范围流传时的画风截然不同。

 

热评第一竟然写着:樊宵是谁?名字凭什么放在双金影帝前面😲

再往下翻,后面几条也没什么好话。

 

他只好退回页面最上面,对着电话说,“这都是从哪搞来的图啊。”

 

“事情么摆在那里,总有人手里有照片的。”

琪姐耐心地同他分析,也没显得有什么慌张,“我和他们也有保持联络的,你姐我还是有几分面子的。”

 

“再说大家伙也不怎么在乎你有没有对象呀,这事爆出来他们也赚不到几个钱,还不如从我这里拿封口费。”

 

“琪姐,我明白。”

白宇想了想,说,“所以是现在樊宵火了,他们觉得是时候大赚一笔了。”

 

“是,”琪姐说,“我第一时间已经和这个什么瓜田谈过了,对方态度倒是不错,但就是不肯删,说是愿意赔咱们钱。”

 

她默然了片刻,又说,“这个我也——”

 

有些莫名地,她在这里顿了一下,像是有什么不方便说的,“——我也想过了,这事对你其实没什么太大影响,我看舆论还都挺友好的。”

“……就是对樊宵……不好说,你看这么一会儿工夫网上都吵成什么样了。”

 

白宇盯着手机上眼花缭乱闪动的图片,总有一些朦胧的乱影让他定不下心来。

 

“……是啊,他毕竟正在风口浪尖嘛,”他说,“那现在需要我做什么吗?”

 

琪姐居然又沉默了。

这个问题有这么难回答吗?

 

“……小白,你要是——你要不先和樊宵私下通个气儿吧。我想着大不了咱们就说,你们是在车库之后分手的,应该能把对他的影响尽量降到最低。”

“不过——你懂的,这也得双方配合才行。”

 

“就是你那个男朋友是圈外人,别为了这事闹了误会,”琪姐的态度恢复了轻松,贴心地给他出起了主意,“你好好跟他解释解释利害关系哈,需要姐作证随时喊我。”

 

白宇怔了怔,又重新去看九宫格里的第一张樊宵拉开他的车门上车的一幕。

 

那天正是他搬到朱总家的第一天,从车库回来之后因为没吃午饭闹了胃疼,朱总还特意泡了麦片给他喝。

 

……

这还要他解释什么利害关系啊。

 

嘴里答应着琪姐的叮嘱挂掉电话,白宇压抑着有些惶惑的心跳,先是顺着微信往下翻找樊宵的微信。

 

他们好长时间没说话了,这么翻有点花时间,于是他在搜索栏打下了字母F。

没想到的是,跳出来的第一个搜索结果竟然不是F(x)。

 

他愣了愣,转而搜索樊宵的手机号。

通过这个熟悉的手机号只搜出来一个陌生的微信头像,昵称位置显示着一个四叶草的图标。

 

白宇点开那条联系人,最后一条消息赫然是对方祝他生日快乐,而他回复了一句“谢谢”。

 

他的手指在信息栏上面悬了一会儿,最终还是收起微信,拨下了一串电话号码。

听筒里循环播放着“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提示音,他端着手机听了好几遍,才把电话挂断。

 

白宇几乎感觉到了对面的腥风血雨。

他想了想,又切回微信给对方发了一条消息:方便的时候给我回电话。

 

 

*

 

白宇一直没有等到樊宵的电话。

 

中途除了二姐来过电话问他到底分没分手,就是收到不少朋友们的关心和好奇,来自媒体或记者的联络却并不多,可能绝大部分都被琪姐那边替他过滤掉了。

 

到了晚上,他没收到朱总回家吃晚饭的消息,从冰箱里拿出李叔准备的半成品塞进微波炉里。

 

他把晚饭端上桌,心无杂念地大嚼特嚼嘴里的尖椒牛肉丝,手机在他旁边又震了两下。

 

他滑开微信,是四叶草图标发来的信息。

🍀:这件事不会影响到你的

🍀:我自己会安排好,你别操心了

 

白宇对着那两条消息,犹豫着该不该拨一个电话过去,钥匙转动的声音忽然从玄关传过来。

 

他伸长脖子往门口张望,看到朱总向他举了举手里的两个透明小袋子,带上身后的房门,“路口那边新来了一个卖肉夹馍的推车,我看着挺正宗的,你鉴定一下?”

 

“鉴定,当然得鉴定!”

白宇放下手机走过去,心跳沉沉地又有了确凿的节奏。

 

他看着朱总按亮了客厅的顶灯,才接过他手里的两个小塑料袋往里看了一眼。

“这菜夹馍可以啊,多少钱?”

 

“五块。”

 

“这么贵?……不过在龙城也算可以了。”

 

“嗯。……你刚刚吃饭?”朱总抬起手腕看了看表,“都快九点了。”

 

“啊?没有,我早吃完了,就是剩的有点多,还没来得及收拾……”

 

朱一龙挂好风衣和西装外套,扯松了领带直接进了厨房洗手。

 

微波炉亮着电子屏,周围飘着的饭菜味道还没完全消散。

看到朱总路过微波炉时对他扬了扬眉毛,白宇很识时务地放弃了狡辩,跟在他后面到厨房里面多拿了一双筷子。

 

很奇怪,他刚刚还没什么胃口,但此时啃着这个包在纸袋子里有点冷掉了的菜夹馍,却格外有滋有味。

 

朱总坐在他对面,消灭完另一只夹肉的馍,又拾起筷子挑起了白宇大碗里的尖椒吃。

 

白宇放下手里的空纸袋,把碗推到他近前,还是问道,“我再去热一热?”

 

“不用,还有点温的。”

 

白宇静静地看着他吃了几口,又说,“你要是回来吃饭,就和我说一声,我等你一起。”

 

朱总抬眼对他笑了一下,才继续动筷子,“好。”

 

“等我……六月份进组了,到时候想见面都没机会了。”

 

“想想办法,见面的机会总是有的。”

 

白宇一瞬间想要笑,后来没控制住表情,最后还是笑了。

 

与设想中完全相反的,他并不需要下定多少决心。

甚至在他开口的时候,唇角还残留着微微的弧度。

 

“车库那个时候——我是去找樊宵见过面,我当时说我回家了——我确实回家了——哎呀,就是,因为我当时——”

 

“——不太好在我面前提起他?”

 

被朱总补全了最难以开口的部分,白宇没觉得自己得救了,心头反而褪去了温度。

能这么不假思索地接过话题,只是印证了朱总早知道他当时讲的并不是实话 。

 

“……对,我们也没说什么别的——”

没有什么比当时的谈话更不适合讲给朱总听的了,白宇卡了一下,匆匆接着说道,“——那次以后,我就再没单独见过他了。”

 

“你们是不是见过面,都没有关系。”

朱一龙在他面前放下筷子,依然还是那副下班后比平时稍显松弛的模样,“我想你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情感关系,这些细节你也没什么义务对我讲。”

 

“喝不喝苹果茶?”

朱一龙从餐桌旁站起来,摘下领带问他,“刚刚那个肉夹馍吃得有点咸了。”

 

“……那我也喝点吧。”

隔着岛台,白宇遥望着朱总拿起茶叶罐确认标签的背影,反复琢磨着刚刚朱总说的那句话。

 

他实际上最后一次见到樊宵,应当是在那个影视城的湖边的。

他与朱总刚刚分别,就在栈道上偶遇了樊宵。

 

对于回房间的时间迟了,他当时似乎是说自己“遇到了熟人”,当时朱总是什么反应来着?

他只记得那天他回房间时朱总正在洗澡,一个人洗了很久。

 

苹果茶温暖的味道远远地飘过来,白宇无端有些心悸。

 

是朱一龙端着泡好的两杯茶坐回他面前。

 

白宇接过马克杯的时候,朱总还提醒了一句“小心烫”,仿佛一点没将这些插曲放在心上。

 

他手里捂着暖烘烘的杯子,终于想起现在已经将要是夏天。

“……后来在影视城——湖边,我也碰着过他,”他张开口,“……那次就是意外撞见了,他在附近拍戏,出来抽烟的。”

 

这一次朱一龙没有接话。

他只是定定看着他。

 

“白宇,你不用对我解释这些的。”

当他再次开口的时候,全部空气也平静下来,窗外那些隐约的蝉声宛然沉寂了。

 

“你当时没讲实话,这也没什么。”朱总说,“就和你刚才说吃完晚饭了——我想——它们初衷是一样的。”

 

苹果茶香甜的烟雾蜿蜒地漂浮着,白宇眼前的面容几乎模糊,却又清晰得触手可及了。

 

“那些事情,已经没有意义了。”

朱一龙的笑容穿透所有朦胧的轻雾,确切地被他印刻在眼睛里。

 

“——不过你刚刚讲的话……”

他温热的手指越过餐桌,轻柔地抹过他的眼角,“——你的眼泪,对我来说都有着很多很多的意义。”

 

这下堆在眼底的水雾真的化作泪滴滚落,白宇差一点想低头把自己藏起来。

可是落在他脸颊的温度实在太温暖了,他只好硬撑着,让自己不要再眨一次眼睛。

 

“有那么多吗。”他问。

 

“是啊,”朱一龙说,“有那么多。”

 

评论(20)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