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19

119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19

当天晚上,白宇就得为了路演赶赴机场,与二姐的谈话也就那样草草结束了。
至少表面上,二姐暂时接受了他并没遭到朱总强迫的说法。

对于他和二姐这次仓促的会面和二姐不自然的态度,朱总在送他去机场的时候主动提起了话头。

“我感觉你二姐好像有点误会,她是不是看到下车的时候我给你理头发了?”

“……可能是,她说下车的时候就看到我们了。”
白宇把二姐的误解讲给他听,随即简要地总结道,“不过我后来和她解释过了,我感觉她还是相信了的。”

“遇到这种事,没那么简单就会放心的,你回头多和她聊聊天吧。”

最近白宇可能都不想再和二姐聊天了,但他还是答应了一声。

他们的车停在航站楼的地下车库,距离和琪姐约定汇合的时间已经剩下不多了。
白宇只是陷在副驾驶的座位里,不再讲话,也没有起身出发的意思。

“没关系。”
朱总握起他摊开在腿上的手指,“无论她们有什么样的担忧,我都可以理解,要是需要我做什么,随时可以和我说。”

白宇被握住的手指颤了颤。
朱总只不过比他年长九岁,但他在他的面前,几乎总像是透明,瞒不过任何事情。

“你不用做什么,”他轻声说,“真的。……我知道这对你不算什么难题,但这本不该你应该会有的处境。”

“你放心,我会处理好的。”
他的手被静静的握着,赶飞机的旅客三两成群地在停车场的远处穿行而过,他却找不到一点急切的思绪。

“我很放心啊。”
他心上的人在他的身旁,讲出口的正是他心里的话。
“家人们虽然是为了你,却总归都不是你。”

“你嘛,”朱总对他笑了笑,“现在不是正在我的手心里吗?”

*

在琪姐的催促电话过后,白宇告别那只手,也告别车里清香的空气。

《谢谢惠顾》前面点映的反响很是不错,这种轻松愉快的电影也很适合大家饭后讨论。
因为跳过了前面几场路演,白宇这几天的时间表被塞得满满当当。

媒体的采访全部结束的时候,他站起来的时候甚至用手撑了一下椅子才站稳。
好在没人注意到他这个小动作,他便悄悄溜去后台的洗手间用冷水洗了把脸。

这个时间保洁人员早就下班了,洗手台旁边的擦手纸已经一张不剩。
白宇脸上滴着水,用袖子抹了下脸走出门,隐约听到卫生间旁边的转角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演技好有什么用?你以为他怎么想演什么演什么呢,那可不是他的真名,我亲耳听到的,他爷爷是————”

那个男子压低了声音,因此白宇没听清她的爷爷究竟是谁。
他本想迈步离开,但冷不丁听到自己的名字让他停住了脚步。

这次是另一个年轻些的声音:“我就不信圈里就没人是靠自己的,那白宇老师不就是自己演技好吗?”

“你傻啊,白宇背后的人不就是朱一龙?”
“啊?他不会真被朱一龙包了吧?”

“你也太年轻了,被包是这样的吗?要我看肯定有什么隐藏的关系,搞不好白宇还是他私生弟弟呢,你看简图前任老大只有个Beta丈夫,外面总不可能没有Omega吧?”
“你这也太扯了吧哈哈哈哈!”

白宇在他们的笑声中返回休息室,等同琪姐告完别回到酒店房间的时候,手机上的日期已经跳到了第二天。

他没换衣服,连鞋也没脱,就整个人平摊在床上,举着手机划开一整天都没时间打开的微信。

朱一龙发来一张电影院的摄屏,画面里是黄昏中的甜品店,他饰演的黄桥在店门口点亮霓虹灯,也是电影的最后一幕。

朱一龙:看完了

白宇握着手机在床上翻了个身,打了一句“你这是盗摄!”之后,改成了趴着的姿势。

朱一龙:通融一下,我好歹也算出品方吧

白宇笑了,悬在大床外面的脚也不自觉地从床尾翘起来。

Mr.White:个人行为怎么还上升公司了
朱一龙:我还拍了别的呢

随即,他刷出一张黄桥品尝新品奶油蛋糕的画面。

白宇感觉有点不妙,两只胳膊都撑在床上抓着手机打字。
Mr.White:停停停,不许发了!

他目不转睛盯着手机屏幕,总算得到他期望的回复。

朱一龙:不发了
朱一龙:早点休息,等你回来

白宇又躺回被子上。
他看了好几遍这句话,终于鼓足气力从床上爬起来去卫生间洗漱。

第二天还要五点半起床赶早班的飞机,他躺在头等舱的枕头里,在昏昏欲睡中听琪姐在旁边和他讲《弦外之音》杀青后的进展。

据说剧组在电影的音乐上很下功夫,特别找了国内很有名的小提琴家做音乐顾问。

“是李晨飞在中间签的线,李晨飞你认识吧?”
琪姐捅了捅他的胳膊。

白宇提着精神回答,“那个钢琴家?”

“对啊,他刚出名那时候还来过咱们年会呢,许愿签前的最后一首曲子,”琪姐说,“好多年前了,你那时候来了吧?”

“哪年?我没印象了。”

“哪年?那可久了……我想想,是不是12年,还是11年?”

“那我还在上高中呢,肯定没有我。”

白宇聊得稍微精神了点。
他以往很少关心拍戏以外的事情,这时却接着《弦外之音》的话题问道,“琪姐,你知道孟旭那事后来怎么样了么?”

“本来也想和你说来着,”唐琪挺惊讶白宇主动问起这个,“和他的经纪公司交涉过了,估计近期就会被解约了。不过电影里表哥相关的戏份还是会保留的。”

“挺好,”白宇说,“要是重拍也太兴师动众了。”

*

几个剩下的路演城市全部跑完之后,连琪姐也开始念叨白宇看起来太憔悴了。
见他要搭最晚的航班赶回龙城,还劝他好好在房间补补觉,第二天睡个懒觉再说。

但白宇还是搭上了这班飞机。
他不想让朱总熬夜来机场接自己,就没有和他打招呼,自己戴着口罩叫了辆车。

外面的车子进不了朱总的小区,他就在月色下慢慢散步回去。
踏入电梯,他靠在扶手上看着显示屏里跳动的楼层,感觉自己一定能一觉睡到明天晚饭之前。

白宇转动钥匙打开房门。
客厅的灯这个时候还依然亮着,房间里流淌着优美的钢琴声。

他把行李箱拖进玄关带上门,换了鞋四下张望地走进空无一人的客厅,后知后觉意识到这音乐的来源并不是客厅里的音响。


望向音乐传来的地方,他犹豫了一瞬,第一次迈上了台阶。
——他听李叔提起过,那一定是楼上的那架钢琴。





评论(19)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