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18

118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谢谢惠顾》的点映安排果然撞上朱总的发情期,白宇因此错过了最开始的四场路演。

从龙城出发之前,朱总送他回大学路的公寓取衣服和收拾行李。

刚刚结束发情的朱总简单打理了头发,几乎看不出什么明显的倦容。
只是在和煦的阳光下面,他的面颊依然显得有些苍白。

朱总打着车子,伸手替他调了调副驾驶的空调出风口,“闭上眼睛眯一会儿,好不好?”

白宇抓着身上的安全带,静静地答应了一声。

连续一个星期没怎么睡觉,让他的脑袋昏昏沉沉的。
可是他不困,也不想睡觉。

他只想捉住他握在方向盘上的手指,亲吻他失去血色的嘴唇,抚平他氤氲欲滴的、静默颤抖的身体。
几十分钟的路程,他张着眼睛,也像是在梦境。

以至于他们停好车,在单元门口突然听到有人喊他名字,白宇都有点没反应过来。

“小宇?是小宇吧?”

白宇回过头,不自觉地往身边的人旁边靠了靠。
“二姐?”他试图让自己在惊吓中带上点喜悦,“你怎么来了?”

白遥几步走近了,脸上带着些亲昵得有些过火的笑容,“怎么了?不能来看你吗?”

“……能啊,那必须能啊。”
虽然二姐已经努力在掩饰了,但他还是看出她的注意力明显全在朱总身上,他只好比划了一下,介绍道,“这位是我们大老板,朱总。”
他压低了一点声音,咕哝着说,“朱总,这是我二姐。”

“你好,”朱总点点头,泰然自若地伸出手,“我是简图的朱一龙。”
“你好。”虽然难掩意外,白遥也礼貌地回应地与他握手,“一直听我们小宇提起您。”

“是吗?”
虽然难以觉察,但白宇看到他眼角溢出的一丝笑意。

“可不是么,说您对他们做演员的特别照顾。”

“照顾谈不上,”朱总说,“都是年轻人自己优秀,懂得努力。”

白宇站在旁边听他们寒暄,从拍戏太忙没时间回家聊到网络暴力,一直默不作声。
直到听朱总说他要先回公司了,他终于禁不住往前迈了一步。

“没关系,不用送了。”
他看到朱总向他抬起的手指,还有他熟悉的、倒映着他的眼神,“你们慢慢聊。”


目送朱总的车子离开之后,白宇和二姐乘电梯上楼时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

他替二姐把行李箱提进房间,冲干净放了几个月的烧水壶插上电源。
白遥反常地坐在沙发上看他忙活,也没有来帮忙。

等白宇把泡好的红茶端上茶几,她端起茶盘上的茶杯,才感慨似的说了一句,“小宇,以前都用不着你操心这些的。”

“……啥?”
白宇自己也渴了,先干了一杯茶,手上给自己倒新的,随口说道,“就泡杯喝的,你看看你,说的我好像生活不能自理似的。”

白遥没有接话,也没有笑。
白宇已经想不起来自己上次看到二姐这么严肃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你干嘛,这幅表情。”

白遥神情复杂地看着他,几度张开嘴,最后问道,“这个地方,你很久没回来住了吧?”

二姐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

他家的玄关总是乱七八糟堆满了他的鞋,有的时候上个季节的还依然摊在外面,现在门口的鞋柜上却空了一大半。
更别提接线板上拔下的插头和断开连接的电脑机箱了。

“对啊。”白宇倒是不意外,光明正大地说,“我本来一年就回不来几天嘛。”

白遥不以为然地瞥了下嘴,放弃了和他绕弯子,“你和那个朱总,是什么关系?”

白宇闭了口,没有再作声。

白遥一下子坐不住了,从沙发扶手旁挨坐到白宇手边,“小宇,咱们可不能像樊宵那个孩子,做那些趋炎附势的事,虽然他现在是有点起色——”

“姐!怎么可能,你说什么呢。”

“……姐知道姐知道,”白遥的声音一下子软下来,“咱家的孩子都做不出这样的事,你都是没有办法,对不对?你别担心,咱们和大嫂商量商量,还有老爹,他虽然退休了——”

“二姐!”
打断她的时候白宇有点急,没怎么控制住音量。
他强迫自己冷静了一下,才解释道,“……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

白遥被他刚刚的大声吓了一跳,有些小心地问,“那是怎么回事?”

白宇避开她的视线,小声说,“他要回公司,顺路捎我一趟,就是这样。”

“真的?”白遥狐疑地问,“我看不像,你一下车我就看到你们了。”

白遥等了一会儿,将白宇的不做声当做承认,无奈地长叹了口气。
“本来,是咱妈——还有你大姐,”她拍拍白宇的手背,温声说,“看到前两天的新闻,一定要我来看你,让我搞清你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没想到——没想到你居然会遇到这种事。”
见白宇要开口打断他,她忙按住他的手,忧心忡忡地说,“好多年前,我就听你大嫂提过,说饭局上不少人都传你是朱一龙的人,那些话……说得可真是够难听的。”
“你大嫂可不会和你大姐讲这些,也就是和我聊聊,心疼你,抱怨抱怨人心险恶,没人把这种谣言真往心里去。”

白宇的大嫂是很有威望的警官,不论是哪个行业的重要人物都能接触得到。

——他不是第一次听到类似的说法了。
之前,樊宵也是这么污蔑朱总和他的关系的。

白宇一时发怔,没有辩驳什么,反而问,“大嫂是怎么说的?”

“你想不到吗?”
二姐几乎是心痛地看着他,“如果刚才不是我撞见你们,你们是要上楼做什么?”

白宇抿了抿嘴唇,抽开自己的手,“我都说了,他只是送我回家。”

“小宇,你不用害怕,你和姐说说,咱们才能一起想办法啊?”
白遥往前坐了坐,再也难以压抑内心的急切,“你看你现在,都憔悴成什么样子了?眼袋乌青乌青的,嘴唇也是干的……”

白宇摇摇头,“二姐,我的事情你就别管了。”

“怎么可能不管呢!”白遥心疼地抬高了音调,“你也是Alpha啊!都是Alpha,怎么能……——”

白宇抬起头,看向从小到大最亲近的二姐的眼睛。
有一刹那,他以为自己或许可以将一切和盘托出。

但是那双痛心疾首的眼睛,似乎写着某种为了他可以不顾一切的决绝。

“……是啊,”很慢很谨慎地,白宇开了口,“我是个Alpha,他有什么理由对我另眼相看呢?”

“好。”截住二姐未出口的话语,他平静地说,“就算他——喜好独特,就喜欢Alpha,你不知道——这都有多少人心甘情愿地排着队呢。”

“我在公司,就算谈不上摇钱树,也总能赚到点真金白银的吧?”白宇说,“他干嘛非要逮着我,跟我过不去?”

白遥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大堆话说得懵住了,愣了片刻过后,仍然没有放下全部疑虑,“这可不好说,他要是真送你回家——他是你们总裁吧?为什么偏偏送你回家?”

“……不知道。”
白宇牵动嘴角笑了一下,“可能他人好,送过很多人回家吧。”

白遥被他敷衍的回答搞得哑口无言,还在等待他的更多解释。

但白宇已经不打算再继续那个话题了。
“二姐,”他说,“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我有男朋友了吗?”

听到这个话题,白遥果然按捺下所有情绪,关心地拍拍白宇的胳膊,“当然记得啊。”

“如果我说,”白宇问,“他无法生育,你们会希望我和他分开吗?”

白遥有些愕然,显然没想到他会冒出这样的问题来。

“老爹肯定是接受不了咯……我当年找个Beta回来他都气得跟什么似的。”
带着安慰的语气,她说,“不过你今年也才三十嘛,谈谈恋爱倒是没什么的。”

白遥仔细端详小弟的表情,又说,“只要你人好好的,现在医学这么发达,这都是小问题啦。”

“嗯,我人好好的啊。”白宇说,“你就放心吧。”




 


评论(12)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