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ABO)117

117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17

等他们到家的时候,时间已经很不早了。

白宇点亮客厅的灯,看到餐桌上插着的鲜花,忽然产生了某种微妙的感觉。

“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李叔有点在躲着我们?”

 

朱一龙给自己倒了杯桌子上的柠檬水,喝了几口才说,“阳阳不是回来了么。”

 

想到那个在夜色里与朱总站在一起的剪影,白宇的思路突然被打断了。

他有些想问他看起来怎么不太像学生,在开口时看到朱总手里的水杯,嘴里的话自动就变了,“你晚上是不是还没吃东西?”

 

一看朱总稍稍偏了下头,答案肯定是“没吃”。

 

白宇把手机丢到餐桌上,钻进厨房去翻冰箱,“刚才就应该直接回家的。不应该在健身房里——……耽误那么长时间。”

 

冰箱里还剩余许多沙拉的配菜。

白宇抽出两块腌好的鸡胸肉,声音到后面越说越小了。

 

他打开抽油烟机,用夹子把保鲜盒里底部的料汁铺在鸡胸肉表面,仗着油烟机轰隆隆的声音开始补充,“反正我感觉也不能全赖我吧,都是因为你老在那乱说……你看,饿到了吧?”

 

“还行。”

朱一龙越过岛台,凑过来看了眼被丢进锅里煎的东西,“我倒是觉得吃你比吃这个诱人多了。”

 

这个人根本就是故意的吧!

 

“我这用的就是你那盒椒麻的!”

白宇粗暴地夹着两大块鸡胸肉给它们翻面,一手抓起保鲜盒,一口气把盒里剩下的调料全浇在了上面,“真的是,我想吃还吃不上呢。”

 

“嗯,”朱一龙说,“闻着是挺香的。”

 

如果不是他说话的时候盯着他的脖子,白宇差点就信了他真的只是在谈论锅里的鸡肉。

“总裁大人,你去那好好坐下等着不好吗?”

 

总裁大人慢条斯理地理了理袖口,悠哉悠哉地离开了。

白宇松了口气,取下盘子摆好蔬菜和烤土豆,捞出锅里的鸡胸肉全神贯注地切成厚片。

 

他用菜刀把煎好的肉平移到盘子里,借着灶台的灯光往下瞄了一眼,确认自己的裤子平整得无懈可击,才放心地往盘子里又加了两勺玉米粒。

 

*

 

白宇晚上是不能再吃东西了,他就倒了杯柠檬水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吃。

 

他煎鸡胸的手艺很不稳定,有时候外焦里嫩,有时候柴得像纸屑,全看运气。

总之,今天的这盘是被朱总一扫而光了。

 

白宇瞅着他用剩下的几朵西蓝花执着地去蘸煎鸡肉剩下的酱汁,刚想问他是不是没吃饱,就感觉手边的手机震了一下。

 

他碰开消息随意地瞄了一眼,就不自觉地把手机从桌子上拿了起来。

 

“怎么?表情这么严肃。”朱总说。

 

“……是樊宵,”白宇从手机里抬头看他,居然脱口就把实情说了出来,“他刚才打过几个电话我没看着——他说,他把标记给覆盖了。”

 

“那你还是给他打回去吧。”

朱总把筷子叠在盘子上,朝他的空水杯勾了下手指,“水还加吗?还是我一起洗了?”

 

白宇把玻璃杯推过去,“一起洗了吧。”

 

他看着朱总把水杯一起放在盘子里端走,拨电话的时候一度犹豫要不要把扬声器给打开。

 

但他实在拿不准樊宵会讲出什么话来,最后还是望着朱总洗碗的背影,普通地拨通了电话。

 

樊宵应当是正在手机旁边,电话一下子就接通了。

 

“给你打电话要说的就是这件事,”

他接起电话,直截了当地说,“这下你就不用老惦记着清标了。”

 

“……你肯定不会是谈了个新的Alpha吧?”

 

“当然不可能了,”

听筒里传来樊宵的笑声,“我早说了,我是不可能跟你去清标的。”

说到这里,他的声音不再笑了,“要把我捆在那个插电的仪器上发情好几个小时,跟你中间就隔一个帘子,别开玩笑了,你受得了我可受不了。”

 

“你怎么老这么冲动呢?”白宇声音很低地问,“你不是最怕疼的吗?”

已有标记的Omega被另一个Alpha重新标记可不是什么一般的疼痛。

 

“我不是冲动。”

樊宵说,“上次在影视城见面之后,我想过很久。那还能怎么办呢?没有别的办法。”

 

“但你这样找个Alpha重新标记,以后这个标记怎么办?你现在发展得越来越好,他拿这个控制你怎么办?”

 

听筒里的樊宵又笑了,是很短促的一声笑。

“我知道你现在和朱一龙如胶似漆,但是,假如——有一天你们分手了,你能接受跟他去医院清标吗?”

 

灯光在白宇的眼前失去了颜色,不远处的背影几乎遥远、几乎虚幻。

 

原本,一开始他们就有言在先,要是朱总的病治好了,他们就应当去清标的。

他或许曾经以为自己做好心理准备,或许他不过是从来未曾敢于深思。

 

怎么接受?

怎么可能接受得了?

要是真有一天他必须躺在那里,在朱总旁边洗掉和他的所有标记,还不如让他在那之前死掉算了。

 

虽然回归到现实之中,他的选择终归也只有一个。

“……要是他坚持的话,我会去的。”

 

樊宵一直耐心地在沉默中等待他的回答,这时他才短短地“嗯”了一声。

 

“那,作为一个曾经与你相爱过的人,这就是我的坚持了。”

樊宵没有戳破白宇的沉默,声音沉稳得几乎让白宇感到陌生,“希望你能够理解。”

 

*

 

樊宵这样说,白宇还有什么可不理解的。

 

快要睡觉的时候,他靠在枕头上,突然想起那只打火机。

他从床头柜里拿出那个他很久没用的火机,咔哒一声弹开又按上。

 

在影视城的湖边,樊宵说他会对清标“好好想想”,原来他是认真的。

 

记得那时候,他说朱总“胆子太大了”,他还惊出一身冷汗,以为那是一句威胁。 

朱总面临的风险,他竟还不如樊宵看的清楚。

 

居然直到现在,他才明白。

要是朱总被其他Alpha闻到呢?要是他在人多的地方发情了呢?

 

怪不得樊宵上次提到朱总,口气和之前一点也不一样了。

 

朱一龙从浴室洗完澡出来,正看到他在玩打火机。

“要给你拿烟吗?”他问。

 

“不,不用。”

白宇把打火机收回原处,拿起床头柜上的遥控器调高了几度空调,伸手拍了拍旁边的位置,“快睡吧,好几点了。”

 

他跟着朱一龙躺下来,熄灭床头的夜灯,在轻盈的夏凉被下面准确地摸到他的手。

在一片漆黑的世界里,他被温柔地握在手心。

 

刚刚催人快睡的是他,现在开口讲话的也是他。

“你知道吗?今天网上那张图……”

 

在黑暗里,白宇看不清东西,却闻到安定心神的檀木香味。

 

没有开头、没有话题,他只是握着他的手对着黑暗低语,“樊宵以前从没对我讲过这些事,他有没有被人骚扰、被人欺负……”

 

“可以理解。”

温和的回音就响在他的耳畔,“你也不喜欢提自己遇到的困难吧?”

 

“……嗯。”

白宇不怎么情愿地承认了,随后,又马上很快地更正道,“我也没遇上过什么困难。”

 

“……比起你的,更不算什么了。”他说。

 

“这有什么好比的?”

朱一龙说,“再说,已经克服的困难就不算困难了。”

 

“算啊,”

白宇陷在枕头里,在逐渐清晰的黑暗里扭头看向他。

“在我心里,一直都算的。”

 

握住他的手指与他紧紧地扣在了一起。

“在你的心里算……”

他的声音很低,但他清楚地听到每一个字,“这就足够了。”

 


评论(18)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