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25

125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25

“我在想……腺体发炎和发情的症状很像,很容易弄错。”

朱总斟酌地说,“你再去看一下他的腺体,有没有明显的红肿?”

 

白宇闻言凑近刘逸的脖子,小声念了声“不好意思啊”,才拉开他的衣领看了看脖颈后面的位置。

 

“啊!”

小心地用手碰了碰,他禁不住叫了一声,“这一块全都肿起来了,好像还有点烫,所以是发炎了吗?”

 

“可能性很大,这个症状还是比较典型的。”

朱总说,“如果是发情——我想片场会有人闻到信息素的,怎么瞒得住?”

 

“……是哦。”

白宇从搭档身边站起来,心情总算没那么紧张了,“那是不是就不严重了?还需要看医生吗?”

 

“虽然医生看过更稳妥,我想还是尽量不要惊动剧组了。”

朱总冷静的声音让他的呼吸也跟着平缓下来,“腺体炎也算Omega的常见急症了,急性期出现的晕厥一般在用药后就能很快苏醒。”

 

“你背包里有我的备用药盒吧?你找一找,里面有种水滴形的胶囊。”

 

“喔!”

白宇赶忙弯腰抓过不远处的背包,从内兜的拉锁里掏出一个白色的药品分装盒。

 

打开盖子,里面分格子放了很多种形状、颜色各异的药片和胶囊。

“这个浅蓝色的吗?”

 

“对,一粒就够。”

朱总解释道,“没什么副作用,一般20到30分钟就能起效了。”

 

在朱总的指导下,白宇用温水喂刘逸吃下去,终于带着些忐忑在前排坐下来。

 

“那他一会儿醒了……我是不是最好提醒他也随身准备点这个药?”

他扣上药盒,趁着等搭档醒过来的功夫,压低声音小声问,“他刚才说的那些话——他自己好像也以为自己在发情呢?”

 

“没有经验的话,搞混也很正常。”

朱总说,“Omega出现这个炎症,大部分都和抑制剂用量太大有关。还是要找机会去医院查一查,看是不是有其他诱发因素,复发风险大不大。”

 

“至于药……就遵医嘱吧,有备无患。”

 

白宇撕了两下手机膜翘起的边角,又用手指给摁了回去。

“嗯……嗯,我知道了。我会和他说的。”

 

“好,那我就先下楼开会了。”

朱总说,“要是还有什么情况,你直接给谢泽打电话。”

 

“对啊!”

白宇禁不住敲打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我怎么没想到?!”

 

羽毛般轻轻的笑声拂过他的耳畔。

 

“不是要开会吗?”他用压得很低的声音催促道,“还有时间笑……”

 

挂掉语音,白宇小心翼翼观察了半天,确认对面的搭档还没有睁开眼睛的迹象,他才放松身体,让自己重新倒回座椅里。

 

*

 

和朱总结束通话之后,白宇又按照朱总的叮嘱,确认过一次刘逸的脉搏。

确认过脉搏在平稳下降之后,他就玩着手里的药盒耐心等待刘逸醒来。

 

快到半个小时,他的搭档终于恢复了意识。

 

“嗯?白、白老师?”

他的声音有些虚弱,但精神看起来好了不少,“我……怎么了?好像——好多了……”

他终于有余裕理了理自己的衣领,坐端正了才问,“——是抑制剂起效了吗?”

 

白宇马上也跟着坐直了,认真说,“我刚刚咨询过朋友,你应该是腺体发炎,吃过这个药才好的。”

 

他打开手里的药盒,给他展示那个蓝色水滴状的胶囊。

 

刘逸看了看胶囊,“……腺体发炎?”

 

“喔,”白宇赶快解释说,“据说是Omega很常见的疾病,你不要有什么心理压力。”

 

他刚要继续劝说他找机会去医院仔细检查,就见刘逸点了点头。

 

“……腺体炎,我知道的。急性期的时候和——和——发、发情的表现很像,没想到明明知道还是会弄错……”

像是很难面对一位Alpha说出这个词,他别过脸去对着白宇的座椅扶手囫囵说完这句话,脸色又有些发红了。

“对、真对不起,白老师,给你添了这样的麻烦……”

 

“嗨,这算什么麻烦!”

白宇从扶手上抽回手,“再说,我一开始也搞错了,还给你打抑制剂……是我要说对不起才是。”

 

即使脸上仍挂着红云,刘逸还是抬起头来,冲他颇为郑重地摇了摇头。

 

“我刚刚晕过去了,是吗?”

见白宇点头,他又说,“要不是白老师你,我就要晕倒在片场了。”

 

“对于这个剧组来说,我代表的可是裴警官——年轻时的裴警官。我应该是纯洁的……一尘不染的。这种病,要是传扬出去……”

 

虽然医学技术日新月异,但社会主流观念往往还是把腺体疾病看做是“不干净”的病。这部电影是致敬英雄人物的重点项目,容不得被贴上这种损害人物形象的标签。

 

要是这个消息被媒体得到,不单是这部电影要被捕风捉影的花边新闻塞满,就连裴裕雪本人的私人生活也很可能会被炒话题的大众和媒体放在聚光灯下面。

 

“你放心,”白宇知道事情的严肃性,也望着他的眼睛承诺道,“我肯定会守口如瓶的。”

 

“Omega要是用过太多抑制剂,腺体抵抗力都会变差的。”

想到刘逸眼里揉不得沙子的性格,他又补充道,“你肯定是最近夜戏太多、压力太大了才会生病的,你不要担心太多——现在吃过药,只要多休息就没事了!”

 

“不过,你还是要找机会去医院看一看。我知道咱们这个组不好请假……那起码等杀青之后就去,可别拖得太久。”

 

在他说个不停的时候,刘逸只是安静地听着,时不时点一下头,代表记下来了。

 

“……白老师,你真是个好人。”

刘逸端坐在浅色的车座上,就像坐在庄严的演讲台。

“其实,我也不全是担心自己……之前,裴警官——”

 

说到这里,他搭在膝盖的手臂微微动了动,忽然又闭了嘴。

 

“不,没什么。”

他摇摇头,从椅子上站起来,前倾身体朝他鞠了一躬,“白老师,无论如何,我一定会记住你的好意的。”

 

“你别放在心上啊!”白宇连忙跟着站起来,本想扶一下他的胳膊,见他已经自己站直,只好举起手挠了挠头,“咱们搭档一场,互相帮助不是应该的吗?”

 

*

 

晚上和朱一龙视频的时候,白宇还和他提起了这回事。

 

“小伙子真的好认真啊?你知道吗,他还专门站起来。”

他垫了垫身后的枕头,对着手机问,“你说,裴警官年轻的时候会不会也是这样啊?你不是见过他吗?是这个样子的吗?”

 

下午的突发事件让当天的收工时间拖到了12点以后。

但洗过澡钻进被子里,白宇还是拨通了这通视频。

 

画面里的卧室亮着灯,朱总也像他一样靠坐在床头。

“裴警官——”他眯了眯眼睛,回忆道,“在我的印象里他非常的耿直、严谨……尤其是对原则,他会很强硬地去坚持。”

 

“喔——严谨……确实,他一句台词都不会说错的。”

白宇说,“坚持原则倒是——唉,毕竟他之前没有经验么,在现场他更尊重其他人的,不怎么提自己的意见。”

 

他抠着睡裤,和朱总聊了一会儿片场的琐事。

从他胡子修剪的形状,到镜头调度精准的设计,到这几天来现场参观的警校学生,又聊到导演私下会拉着刘逸去附近的馄饨铺谈心。

 

睡裤的棉线被他越抠越毛,他索性抻直裤腿给自己把被子盖上。

 

“你怎么这么了解?还随身带着药。”

他就这样突然开口,对着架在膝盖上的手机接着说,“我下午就想问了……但当时时机实在不太对——你现在还会时不时发炎吗?”

 

手机里的朱总无比自然地对他笑了笑。

“我的腺体发不发炎,你不知道吗?”

 

“——你能不能好好回答问题!”

白宇直起腰,颇有架势地板起了脸,“再说你现在在龙城,我要上哪去知道啊。”

 

“像我说的,”朱总的眼睛依然还笑着,“抑制剂用多了,这总是难免的。不过有了你的信息素之后,已经很少复发了。”

 

“啊,”白宇顿时忘记控制表情,语气也变轻了,“还有这个作用的吗?”

 

朱总点点头,“Omega的腺体从生理结构上是不能缺少Alpha的信息素的,在Alpha信息素充足的情况下,腺体也比较容易保持健康。”

 

“……喔。”

白宇把下巴搭回腿上,歪着脑袋看手机里的画面,声音也变得模模糊糊的,“那这么说,把腺体炎和Omega私生活混乱联系在一起也太离谱了!真搞不懂这种说法怎么到现在还能流行……”

 

“早知道,我下午这么跟刘逸说就好了。”

有点不甘心拍了一下床垫,他又懒懒地把脑袋靠回去。

 

他就这么看着手机里的脸庞,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是不是很傻?问你要了个备用药盒,也不知道问问你都是做什么用的。”

 

“要不是今天的事,我都不知道你以前还得过好多次这种病……”

 

画面里的朱总稳稳地靠在床头,温和地对他说,“你小时候得过几次胃肠炎也不会特意拿来说吧?”

 

“……胃肠炎有什么可说的?过两天就好了。”

 

“只要服药及时,腺体炎当天就能缓解,那不是更没什么可说的了?”

 

白宇一把推远了手机。

“……说不过你,不说了!”

 


评论(16)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