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24

124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


124

橙红交织的落叶随风飘舞,绚烂地铺在人行步道的两侧。

当江州终于迎来清澈明媚的晴天,冷空气也随之来临。

 

片场的摄像老师穿上了夹克外套,导演甚至穿上了薄羽绒服。

白宇和刘逸可就没得选了,身上穿的只有剧本时间线中处于夏季的短袖制服。

 

近期难得遇上像这样的好天气,今天的外景戏份拍得很多,还包含比较重的追逐戏和动作戏。

放下手中的剧本,白宇从手里的道具枪汲取角色赋予的使命感,拿出角色应有的沉稳和威严投入到电影的拍摄中。

 

但他的搭档今天却仿佛有些不在状态——

虽然刘逸总是能够正确地接上自己的台词和动作,但白宇身处情境之中,本能的感觉到搭档做出的反应不如平时那样流畅。

 

借着换机位的空挡,他试探性地问了问,却只得到了对方的道歉。

“不好意思啊,白老师。”刘逸对他抱歉地笑了一下,“我一定会调整好,不会给大家添麻烦的。”

 

拍摄紧张而有序地推进着,导演也对效果很满意。

似乎除了他,现场没有其他人感觉到任何异样。

 

他这个搭档的身边也没有助理一类的工作人员,每次都只见到他一个人提着一个鼓鼓的手提包出现在片场。

 

白宇本想趁着午饭的休息,再悄悄地找他了解一下情况。

可周围的工作人员打听了一圈,都没能寻找到刘逸的身影。

 

在下午的一场动作戏中,白宇心中的隐忧到底还是化作了现实。

 

这场戏中,虽然没能阻止歹徒逃离现场,但裴裕雪在小巷中与歹徒斗智斗勇,敏锐地抓住歹徒松懈的瞬间,手肘发力直击嫌疑人的肋骨,顺利脱困。

 

但在裴裕雪被制住双手时,本该抓住歹徒松懈的瞬间反击的刘逸却迟迟没有动作。他面色发红、呼吸急促,似乎刚才和“歹徒”的搏斗中耗费了太多力气。

 

大概以为这是一种临场发挥,导演没有立即喊cut。

见白宇闯入镜头,还探出监视器提醒道,“局长,还没到你出场,局长!”

 

“导演我觉得有点儿不对!”白宇伸手挡了一下镜头,几步跑到两位演员身边,“小裴好像病了,等一等!”

 

“CUT!CUT!”

 

饰演歹徒的演员原本神情凶悍,闻言连忙放松了手臂的力气,关心道,“是我刚才踢重了吗?”

刘逸却仿佛没听到他的问题,只直愣愣地看向白宇,“长官……!他、往那边跑——”

 

话还没有说完,他的身体就软绵绵地倒下来。

白宇反射性地上前一步接住了他的肩膀。

 

刘逸那张与裴裕雪本人神似的端正脸庞挂满汗水,仿佛被人掐住了喉咙似的竭力起伏着胸膛。

脑子里“嗡”地一声响,白宇来不及多想就捞起他的腿把人给抱了起来。

 

“小裴他——”他心念电转,大声道,“他发了好高的烧!有外套吗?他冷得一直发抖——”

 

白宇向内拢起肩膀挡住怀中的脸,一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外套,就立马把正在讲胡话的搭档连人带脸地罩住。

“导演,小裴这已经烧晕了,咱们要不先缓缓?”

 

“小年轻,搞不清轻重的!”导演大手一挥放了话,“快快快,赶快带他休息去!”

 

“琪姐,”他对匆忙赶来的琪姐点点头,“先麻烦你帮忙确认下午的安排,我送完小裴很快回来。”

 

“放心吧,这有我呢!”琪姐说。

 

周围的演职人员大多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见白宇抱着人疾步离开了片场。

 

*

 

刘逸并不比一般Omega更加高大,对白宇来说分量很轻。

但某种寻不到规律的抽搐却像电流一样传递到他的手上,让这条短短的路程变得似乎漫长。

 

深秋的空气近乎开始燃烧。

 

“没事的。”他急促地说,就像是也被传染了呼吸困难,“我有抑制剂……你会好的。”

 

外套遮挡下的身体瘫软得像一只棉花娃娃,蒙在他脸上的黑色外套了滑到了脖子下面,露出他涨红的皮肤。

 

“长官……对不起,让他跑了……”棉花娃娃时而说。

“白老师、谢谢你但我——我只是有点累,”棉花娃娃时而又清醒过来,轻飘飘地推他,“不是……没有——发……发——快放我、下下来……”

 

以刘逸的性格来想,说出“发情”这个词对他来说似乎是件很难的事。

 

“你别担心,我的抑制剂药效很足的!”

白宇赶得急,此时身上还穿着短袖的警官制服,转了一下手臂对他展示自己胳膊上的针孔,“你看,这还是新的呢。”

 

“……不、但是我——我我——”刘逸的神色明显放松了很多,但他的躯体却更剧烈地颤抖起来,“不行、……不、不行的……”

 

“你放心,我不会对别人说的。”

白宇加快脚步冲到自己的保姆车,把蒙在他身上的外套又给拉上来紧了紧,“再说,我什么也没看见。”

 

他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车里,扣住刘逸的胳膊把抑制剂替他注射进去。

 

“怎么样?我打这个很熟练的!”

白宇扔掉抑制剂的包装盒,往后退开几步观察刘逸的反应。

 

他的搭档执着地用外套蒙着头,他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谢谢、谢谢白老师……”刘逸抓着头上的外套,传来的声音闷闷的,“谢谢你帮我瞒、瞒着——……不然再也不会、不会有人看得起我了……”

 

白宇皱了皱眉头,却没有反驳这句话。

 

“你穿那么少,最近又是大夜又是淋雨,发烧也在情理之中,大家都会理解的。”

他在背包旁蹲下来,从里面拿出一包没拆封的棉球塞进他手里。

 

“这个是——”

他对着黑色外套,有点尴尬地抓了抓脑袋,“一会儿等我出去你看了就知道了。据说不好买,你先应应急吧。”

 

“……谢、真的不知该、怎么谢你……”

哽咽的声音从衣服下面断断续续传过来,听内容倒是清醒了不少,“没、我没事了白老师——抑制、抑制剂一起效……马上就会好的……”

 

“对,放心!马上就会好的。”

白宇站起来,用很清晰地咬字说,“那我先出去了,你一个人恢复一下,有什么不舒服的随时叫我,好吗?

 

“剧、剧组那边——会不会……”

 

“哦剧组那边你不用担心,咱们这位导演,这种插曲都不够让他眨下眼皮的,”他轻松地说,“他都放话叫你好好休息了,你就别急着回去了,等一会儿恢复了就直接回房间,今天就别再接触Alpha了,啊?”

 

“……我知、知道了……你放心吧白老师……我一会儿就能自己回房间了……”

 

白宇点完头才想起他看不着,补了一句“那我先出去,有事喊我”,才带上车门跳下车。

 

*

 

虽然霜降已过,云层的缝隙之间依然照射着温暖的阳光。

斑驳的树影在柏油路面上迷离地变幻,似乎让人肉眼看到时间的流淌。

 

白宇背靠着车门,垂头默数起了地上的落叶。

他手心里的汗终于消去了,可胸膛里的心跳还是快得让他心烦意乱。

 

“112、113、114……”

路边的叶子堆堆叠叠,每一片都长得差不多,数着数着就数乱了。

 

白宇也就换了个倚靠的角度,随便选了一片叶子从头开始数。

 

在他数到第四、还是第五次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似乎有什么重物撞在他身后的车门上。

 

白宇一惊,刚拉开车门就见刘逸重重栽下来,他总算来得及伸手把人给捞住。

他左右看了看周围,确认没人后才重新钻进车里。

 

黑色衬衫外套歪斜地躺在座位边缘,地上还能看到拆开的棉球包装。

刘逸双眼紧闭,整个身体都在肉眼可见地发抖,似乎完全失去了意识。

 

白宇把他再次在座位上放好,试着摇动他的肩膀问,“刘逸?刘逸?小裴?”

 

他没有收到回答,只有从手指传来的温度依然那么高。

 

白宇眼前有点发昏,差点就要打电话叫救护车了。

他定了定神,深深吸了口气,在手机上迅速打出一串号码。

 

听筒里传来折磨耳朵的电子长音。

 

嘟——

嘟——

嘟——

 

“白宇?”

电子音消失了。

 

在这一刻,白宇几乎已经放心下来。

 

他握紧坚硬的手机,按了一下自己的胸口才出声,“我们这儿有个演员——Omega演员——他突然发情了。”

 

“我刚刚给他用了抑制剂,他看起来好一些了。但是刚才——刚才他又晕过去了——是不是我的方法不对?”

 

“剧组应该有随行的医生吧?当事人拒绝了看医生,是吗?”

电话里的声音如此平稳,让车内炽热的空气也不再灼人。

 

“我们还没聊到看医生呢——当时,当时我就是想着用了抑制剂就会好……”

 

“但是我感觉他真特别抗拒被别人知道,毕竟在剧组Omega没做好发情管理可是个大罪名,”虽然刘逸还在昏迷,白宇还是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我是早怀疑他不对劲——这才发现的。我就跟大家说他发高烧了——”

 

他顿了一下,接着说,“……——然后带着他就赶紧溜了,我感觉没人怀疑。”

 

“嗯,多亏你反应快。”

朱总说,“既然这样,还是别贸然请医生,你再和我说一说他的症状?”

 

“症状?”

白宇不禁看了看在座椅上昏迷的搭档,“就是——就是发情的症状啊,这叫我怎么说……”

 

”要不然我把事发经过给你从头到尾说一遍吧!”

 

他从给刘逸注射抑制剂、讲到给他棉球,又讲到发现刘逸晕倒。

期间几次感觉自己该把黑色衬衫再给他盖回去,但因为现在还没弄明白状况,还是暂且作罢了。

 

“这样吧,”朱总沉吟了一下,“你摸一下他的脉搏,先看30秒。”

 

“哦。”

白宇依言走过去,蹲下身谨慎地翻过搭档的手腕,屏住呼吸把指尖搭在血管跳动的位置在心中默数。

 

“嗯——60?62?”

计时器一跳,白宇就出声说道,“我中间有点数乱了,怎么样?我感觉好像特别快!”

 

“一分钟超过120,算很快了。”

朱总说,“你确定他用过抑制剂之后有缓解吗?”

 

“……本来——刚刚他说话明显顺溜多了,我觉得应该是有缓解。”

白宇再次查看搭档发红的脸颊,犹豫地说,“——但现在有点不确定了。”

 

 

 


评论(1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