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集

日常左右横跳,铁血无差就是我本人。

[白朱]我的大老板好像不太喜欢我 123

123

年轻影帝白x高冷总裁朱    
充满各种不科学私设的ABO,口味纯属个人爱好。    
和任何真人完全没有一毛钱关系。   
  


好日子就要到了!

好久没更了,微微多更一点点()


----------------  


123

那天晚上,在那个他第一次踏足的房间,朱总跪坐在光秃秃的床板上,用溢出泣音的喉咙容纳了他的结。

 

象征繁衍的种子被全部吞下,浅色木板上积的一摊水渍就暴露在灯光下面。

 

白宇握住硌出一道道红痕的腿向外拉开,滴下的汗水落在震颤不已的胸口。

 

圈在他后颈的手臂将他拉近,在檀木香味的尽头,他听到耳畔的细语。

 

——那是他的名字。

 

在满院的银杏树渐渐泛黄的季节,白宇每天在健身房里挥洒的汗水也算是卓有成效,导演见了也大呼满意。

 

《繁星之海》这部电影是根据江州本地警官裴裕雪年轻时的真实事迹改编的,而白宇在电影中饰演的警官正是裴裕雪当时的直属上司,原型人物在生活中是一个魁梧沉稳的大高个儿。

 

饰演裴裕雪的刘逸自然就是他在本部电影中对手戏最多的演员了。

为了选出这个形神兼备的演员,导演花在调研和海选的时间都快接近两年了。

 

白宇虽然饰演过有历史原型的人物,也有过和素人演员合作的经验,但像这样作为核心人物贯穿拍摄全程的体验还不多。

 

此时,江州刚刚迎来的雨季,与干燥的龙城不同,十天里倒有八天在下雨。

还好最近这段医院的戏份都在室内,不至于会受到天气的影响。

 

收工之后,卸下病号妆的白宇看起来仍然带着某种说不出的疲惫。

他暗自吸了口气,起身从病号服换回自己的衣服。

 

刘逸的卸妆过程比他麻烦,因此在白宇准备离开时,他还在镜子前面拆卸贴上去的眉毛。

 

他不敢乱动,挺着身体一动不动地说,“听说为了这段重伤的戏份,白老师最近都没怎么睡觉。”

 

戏外的刘逸虽然褪去了戏中的严肃和正经,但他本人的性格和裴裕雪的性格很有一些相似,一讲起话来总是会带上点正经八百的意思,“在你面前我还是个小学生,真要多向您学习才是!”

 

“嗐,谁没睡觉啊?别老听他们瞎说。”

白宇换掉道具拖鞋,登上自己的运动鞋,“你是百里挑一的,要对自己有信心!”

 

此时,蹲在病房门口的执行导演坐不住了,探头喊道,“说谁瞎说呢白老师!”

 

“哎哟,我这不是被同窗陷害意志消沉吗?”白宇来不及换鞋,走过去一把拍在她的肩膀上,“知道导演是关心我。”

 

“得了,你少来!”这几个星期执行导演也同他混得很熟了,连连摆手让他赶紧回去休息。

 

“是啊,白老师早点回去吧,”此时刘逸总算拆好了眉毛,站起来准备换衣服了,“外面下好大的雨呢!”

 

白宇先是冲刘逸点点头,又抬手同执行导演和其他工作人员道了个别,“你们也早点休息,明天见啊。”

 

琪姐跟在他后面穿过忙着收工的工作人员,还是没忍住凑到他耳朵旁边,“你是得注意了,就算角色目前的状态是比较颓废,也不能搞得跟修仙似的啊。”

 

“谁修仙了?我怎么修仙了?”

白宇低头跑下台阶,随口回道,“大家就是表达一下关心,姐,你就别借题发挥啦!”

 

“又变成我借题发挥了?”琪姐语气不善地说,“路演那阵就没休息过来,现在倒好,变本加厉了还。”

 

“放心,我有数的。”白宇放慢脚步,宽慰地说,“这次的人物可都是有原型的,这要是演不好,怎么对得起真正的英雄啊。”

 

“我跟你说的是这个么?”

琪姐见白宇冲她赔笑脸,只丢过来一记不轻不重的眼刀,倒是不再说什么了。

 

一声声“铛铛”的钟声响起,在挑高超过三层楼的医院大厅回荡着。

 

巨大复古时钟的时针已经指向罗马数字X,白宇在穿过灯火通明的高厅,钻进华丽的转门。

 

黑漆漆的秋夜里,骤雨如同水帘泼洒而下,在筒灯下面形成金色的光雾。

 

一位年长群众演员正举起书包挡在头顶,似乎准备就这么冲进雨里。

白宇见状,赶忙拦住他,递上自己手里的雨伞。

 

“唉,这个给你拿着吧。”他说。

 

“不用不用白老师!”

那大叔借着灯光看清楚喊他的人,推辞道,“离得不远,跑两步就回去了!”

 

“快拿着,”白宇把伞塞进他手里,又指了指身旁的琪姐,“我们这还有备用的呢。”

 

大叔这才将伞收下了,临走前还再三保证一定会把伞还给他。

 

白宇看着他的身影在秋雨中消失,回头对琪姐说,“看来咱俩只能打一把了。”

 

琪姐了然一笑,爽快地撑开了手里的长柄伞,“这雨下成这样,打不打也就是那么回事了。”

 

“还是我来吧,好歹我个高。”

白宇抢过伞柄,顶着强劲的西北风往外走。

强风卷着暴雨吹得伞骨颤颤巍巍,一个人打都嫌费劲,更别提要遮两个人了。

 

“小白,你别老往我这边举啊!”

琪姐没他力气大,手上实在推不过他,只能拽着他三步并作两步往酒店的方向跑。

 

结果等到了酒店,两个人谁也没少挨浇。

他们住在同一楼层,下电梯时琪姐接过白宇手里的伞,推着他湿透的肩膀催他赶快回房间洗澡。

 

“要是遇上什么难事,要和姐说啊!”

临关上房门前,琪姐探出头来这样对他说。

 

白宇反射性地摸了摸兜里的手机。

“知道,知道,”他捋了一把挡住眼睛的湿头发,抵住房门故作抱怨似的说,“你怎么真跟我亲姐似的。”

 

琪姐这回朝他做了个鬼脸,关门时反倒是比刚才满意多了。

 

 

*

洗去雨水的冰冷,白宇换上洗掉色的T恤倒在床上,抓起被蒸汽覆盖的手机。

 

“对啊,二姐,我上个月就进组了。”

他擦掉湿气,长按住语音按钮给二姐回复白天的信息,“在江州这边,等这部拍完我就回西安,到时候咱们再说,好不好?”

 

《繁星之海》的剧本已经被翻得卷了边,叫他折了好多个角,随手扔在枕头旁边。

 

铺天盖地的云雨遮蔽了星月的光芒,窗外的夜色只剩下一片漆黑。

他按灭手机,躺倒在枕头上闭上了酸痛的眼睛。

 

白宇没有拉窗帘,雨声便连绵不绝地敲打在玻璃上。

啪嗒啪嗒的声响穿透他的鼓膜,连续地熬夜让心脏的跳动格外有存在感,他的眼睛很快闭不住了。

 

但他并不想去拉窗帘,只从手边重新摸到了自己的手机。

 

他划开锁屏,打开手机默认的浏览器。

手指点到搜索框里,最近的搜索记录就自动跳了出来。

 

他很快地点了一下最近的一条搜索记录,盯着屏幕里的页面刷新加载出来。

 

那是一个比较正规的医疗科普网站,这个页面属于常见问题解答,标题上面写着:Omega被标记后的常见现象之 - 强迫性重复。

 

下面介绍内容非常简单,白宇已经看过很多遍了:

大部分Omega在接受Alpha标记之后,会不自觉地反复重现标记时的姿态、场景,以再次体验标记时的独特体验,更多见于首次标记。

这种常见现象属于一种由生理和心理因素综合造成的强迫性重复,一般程度较轻,与标记方度过三到五个发情周期后即可逐渐恢复。

如遇接受标记的Omega长期缺失Alpha,常见强迫性症状加重,包括以梦境、幻觉等更多形式出现,患者对于自身行为控制能力大幅降低等。

总结来说,Omega被标记后出现暂时的强迫性重复行为是正常的,不需要过多担心。对于长期缺失Alpha的Omega患者,就则需要格外留意了。由于大部分强迫性行为对于处于发情期的Omega存在许多潜在风险,建议尽快就医进行针对性治疗。

 

冷白的屏幕光在黑暗的房间里刺得他眼睛生疼,但他还是把这个页面的文字重新读了一遍。

 

白宇握着手机,再次倒回枕头里。

他放弃了入睡,索性扭头望着黑沉沉的窗口发呆。

 

时间被瓢泼般的大雨冲走,他模糊的视野也一阵阵地发黑。

 

突然感觉手里的手机突然发出震动,白宇几乎被吓得一机灵。

他举起手机,花了几秒才读懂手机上的提示。

 

他胳膊松了劲儿,翻了个身陷在枕头里点进那条消息。

 

朱一龙:下下周阳阳有个音乐会在江州,我答应了他要参加

朱一龙:你出得来吗?要不要一起?

 

白宇忍不住踢了一下被子。

先打了个“当然”发出去,又翻身趴在床上写道,“你来江州,竟然不是为了看我?”

 

朱一龙:也是看你啊

朱一龙:新的日程小杨不是已经给你发过了吗?

 

白宇拖在床尾的双脚不禁往上翘了翘,发昏的脑袋操纵他的手指一下子点在了视频按钮上。

 

看到朱一龙英俊的面容突然出现在屏幕上,他愣了一下,才赶紧把手机摆远了点,好避开刚刚那个死亡角度。

 

“吓我一跳!怎么点到视频上了。”

他把手机支在床头,因为用手托着下巴,导致声音有点怪声怪调的,“我还在想呢,怎么中间空出四天来。”

 

“这还用想吗?”

 

“……怎么不用想了!”

白宇撑着床收起腿来坐直了,瞪着屏幕里的朱总说,“要是有大项目要谈呢?陪祁老师出去玩呢?再说……好多检查也得住院查好几天吧?”

 

“看出来你想了很多了。”

朱总在屏幕后面笑了,“该不会是我害你想到现在,想得睡不着觉吧?”

 

白宇怔了怔,反射性地看了一眼手机上已过凌晨3点的时钟。

他搓着自己曲起的小腿,声音不自觉地有点发虚,“你不是也没睡吗?”

 

“我是跨国会议,没办法。”

 

白宇哦了一声,看他身后的背景,也确实是在卧室了。

好在这回他刚好有个正大光明的理由。

 

“我这次不是出演一位有现实原型的警官吗?”

见朱总点头,他接着说道,“他这个阶段刚被信任的人背叛,又受了重伤,就整个人比较的颓废。”

 

朱总有些微妙地歪了一下头,他每次不太认可的时候似乎就会这样。

 

“而且我之前和你提过的吧!”

白宇见机马上补充道,“我这次对手戏最多的是个素人演员,对我来说也是头一回,说实话,还是有点头疼的。”

 

“海选出来的,叫刘逸,对吗?”

朱总果然接过了这个话题,问道,“我只看过照片,真人怎么样?”

 

“是真的像啊,”白宇说,“不愧是导演花了大半年选出来的,特别是讲话时那种神采,上次裴警官本人见了都说像!”

 

“是吗?”

朱总回忆地说,“我和裴警官倒是有过一面之缘,感觉不是太好演。”

 

“所以导演说,裴警官是不能靠‘演’的,要靠那种自然的东西带出来。”

白宇这会儿也不抠腿了,比刚才还坐得更直,“所以我也得跟他相统一,不然我们的互动就会变得很怪。”

 

最后朱总陪他聊了一个小时哪些角色适合“演”,哪些角色不适合去“演”的问题。

天色转亮的时候,他反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一小会儿。

 

 


评论(20)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集 | Powered by LOFTER